《镜子大全》《朝华午拾》分享 http://blog.sciencenet.cn/u/liwei999 曾任红小兵,插队修地球,1991年去国离乡,不知行止。

博文

《音乐心情:落雨的时节,失恋者的歌》

已有 7775 次阅读 2010-3-18 14:12 |个人分类:岁月如歌|系统分类:诗词雅集| 音乐, 新世纪, Secret, Garden

器乐和声乐,具象不同,一样感人。 
说的是 Secret Garden 的名曲:Sometimes when it rains. 第一次听就深深迷住了。感伤。欲哭。抚慰。感伤什么?怀春伤秋也好,感叹岁月也好,无论是桃花依旧,还是遍插茱萸,总之音乐划过了我们心中最柔软的角落,在落雨的时节。
Sometimes when it rains- Secret Garden

http://www.duomi.com/track/20630350


后来,有好事者 Brendan Graham 让她穿上了人声的衣服,于是有了这失恋者的不朽的歌: 

Secret Garden Feat. Jan Werner Danielsen “Your Half a World Away” Original Song: Sometimes When It Rains Put to Lyrics by: Brendan Graham

这样的歌词对得起这样的名曲。Jan Werner Danielsen 的演绎对得起这样的绝配(可惜歌手30岁就早逝了)。

You’re half a world away
Standing next to me
It seems that everyday
I’m losing you almost invisibly
Though you are near
I can’t reach that far
Across to where you are

And so you stay
Just half a world away
And I would cross
the universe for you
What good would it do
if you weren’t even there?
Till you return,
until your way is clear
I will be here,
not half a world away

http://www.duomi.com/track/20630293

http://www.youtube.com/watch?v=-EXJOT35rWY 
(YouTube需要翻墙)

上面这首 youTube MV 的无名制作者(ID:cldlses)必然有一段伤心的失恋故事。爱情的故事各有各的不同,失恋的心情总是相同的。当唱到 And I would cross … (the universe for you),随着长长的 cross, 我看到她的泪水模糊了视线,到 Till you return …,那让人心颤的长音 return 未尽, 伊人的眼泪已垂满面颊。她写道:

I still remember that special day … Feb 5, 2005.
Wherever you are, Aris, I want you to know, I still miss you …

2005年二月五日是什么日子?相识?相爱?分手?这是他们之间的秘密,可是这种刻骨铭心的伤感,唱的是失恋过的千千万万。

与恋人早逝阴阳两界的悲伤不同,半个世界的隔离,这是失恋的感觉。深爱的人离开了,熟悉的人陌路了,似乎看得见,可却够不着。一方生活在过去,一方已然前行。这是无可诉说的痛惜。这是不能承受,但不得不承受的命运苦涩。



https://blog.sciencenet.cn/blog-362400-303868.html

上一篇:《甜甜花絮:Practice Makes Perfect》
下一篇:mirror - 不能以为叫“科学网”就当然可以讨论学术问题
收藏 IP: 192.168.0.*| 热度|

2 魏玉保 唐常杰

该博文允许注册用户评论 请点击登录 评论 (2 个评论)

数据加载中...
扫一扫,分享此博文

Archiver|手机版|科学网 ( 京ICP备07017567号-12 )

GMT+8, 2024-3-29 05:37

Powered by ScienceNet.cn

Copyright © 2007- 中国科学报社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