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镜子大全》《朝华午拾》分享 http://blog.sciencenet.cn/u/liwei999 曾任红小兵,插队修地球,1991年去国离乡,不知行止。

博文

《立委随笔:男女界限》

已有 3345 次阅读 2010-3-11 07:03 |个人分类:成长花絮|系统分类:海外观察| 男女界限

男女界限 (185151)
Posted by: liwei999
Date: October 26, 2008 11:39AM

我们小时候上学,男女界限很分明,尤其是初中阶段。那时候,谁要是和异性同学说话,就会被大家耻笑。唯一的例外是谈工作,这就是当班干部(5-6人的班委会成员通常有男有女:班长,副班长,团支书,学习委员,文娱文员,体育委员)的好处了。借着工作的幌子,多少还可以对女同学有所接触。当然是严肃的,革命的,一本正经的。

不知道现在国内孩子怎样,美国这边,孩子从小就不分男女界限。当然,除了少数同学,初中阶段的朋友圈子主要还是同性之间。我女儿的好友很多,全是小姐妹,在一起很疯,打闹玩耍,叽叽喳喳,打电话,发email, MSN交谈,不亦乐乎。放学回家前在草地上玩耍半小时,是她最开心的时光。偶然也有男同学过来,但她只是招呼一下,真正的玩伴还是她的女生小集团。

生日到了,她要到Lazertron过生日,我行动晚了,booking 已满,生日前后只有一个有限的空档,可以容纳12位同学的派对,否则要两个月以后。这下可是大难题了,因为朋友太多,不好厚此薄彼。我说,没有办法,你要坚持去Lazertron, 就必须认真挑选,只邀请你的 best of the best friends. 她于是拟了个名单,犹豫不决,增删修补,终于发出去了,邀请了7女5男。我很奇怪,名额这么紧张,为什么邀请平时没什么来往的男同学呢?她告诉我,没办法,派对都要有 boys and girls 的,她已经破例,减了一名男生,加了一名女生。就这样,还是拉下了几个很要好的女同学。

Comments (3)

观者甲12月 8th, 2008 at 12:09 am   edit

留个言!

每到周末都会上网转转,这次到德赛看到了立委 :)

知道了星湖沙龙,看到好几个熟悉的ID,mirror,吴礼…,勾起当年国外看新语丝留下的记忆。

还有立委收集的《镜子大全》,当年对mirror的印象很深,一定抽空拜读 :)

南风12月 8th, 2008 at 12:10 am   edit

哈哈,那时老师为了缓解十分严重的男女界限,特意安排男女生同座位,于是课桌中间就出现了一条三八线。

liwei12月 8th, 2008 at 1:34 pm   edit

观者甲原来是海龟啊。

是啊,mirror,吴礼 都是饱学之士,我的好友。他们以前在新语丝都是知名网友。现在星湖沙龙上能见到,还有内部论坛洗脚池。

看镜子,找立委就好了,《镜子大全》管够。
看吴礼,最好的去处是他的博客:儒之大者 欧阳峰
 http://blog.sina.com.cn/fouyang 

http://www.de-sci.org/blogs/liwei/archives/11962


https://blog.sciencenet.cn/blog-362400-301812.html

上一篇:《甜甜花絮:Practice Makes Perfect》
下一篇:mirror - 漂亮的女孩人人喜欢,科学亦然
收藏 IP: .*| 热度|

0

发表评论 评论 (0 个评论)

数据加载中...
扫一扫,分享此博文

Archiver|手机版|科学网 ( 京ICP备07017567号-12 )

GMT+8, 2024-4-25 17:14

Powered by ScienceNet.cn

Copyright © 2007- 中国科学报社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