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镜子大全》《朝华午拾》分享 http://blog.sciencenet.cn/u/liwei999 曾任红小兵,插队修地球,1991年去国离乡,不知行止。

博文

【家庭录像: 音乐美术片:美利坚巡礼】

已有 2827 次阅读 2010-3-31 10:45 |个人分类:岁月如歌|系统分类:诗词雅集| 音乐, 家庭录像, 美利坚巡礼, 美术片

04.08.17, 【家庭录像: 音乐美术片:美利坚巡礼】 

这是我摄影制作的第一部纯艺术片。取材于我今年七月赴加州硅谷的空中之行。展现美利坚广袤美丽的自然景观。本片共分九章,分别用九段音乐展开。制成DVD后,画面美奂美仑,音乐极富诗意。主题音乐选用 Tim Janis 的器乐系列《美丽的美利坚》中四段精彩乐章:Tim Janis 的这一系列作为“美国国家公园介绍”的背景音乐,曾在电视节目上播映,受到广泛好评。后面五个乐章采用声乐,前四章选自享有天籁美誉的歌唱家 Enya, Sarah Brightman,Andrea Bocelli,Josh Groban, 和 Hayley Westenra. 最后一章以大合唱《这片土地是你的祖国》结束。引子是美国西南色彩斑斓的绮丽地貌。片头片尾缓缓推出下列字幕: 

音乐美术片:《遨游美利坚》Across America: from California to New York State. Music: Tim Janis "Beautiful America"。摄影和制作:Wei Li。2004年出品。 

关于我对空中之行的感受,我在以前的《随感》中,曾有如下描述:“每次乘飞机,从万米高空向下俯瞰,都令我诧异。耀眼的太阳,瞬息万变的云彩,玩具一样的房舍,蚂蚁般的车辆。总觉得不可思议。” 

【配乐录象:美利坚巡礼】:[
www.starlakeporch.net] 




第一章:我的祖国风光无限(Tim Janis:"Sight of my homeland")。2004-07-25 04:44pm (美国东部时间): 美利坚巡礼的起点是纽约州水牛城,我的第三故乡。 


第二章:美丽的美利坚(Tim Janis:"Beautiful America")。2004-07-25 05:07pm (当地时间): 飞机在五大湖上空巡弋,抵达密歇根湖南端的芝加哥。 


第三章:遥远无际(Tim Janis:"Far and beyond")。2004-07-25 07:53pm (当地时间): 从芝加哥起飞,穿越美国腹地,直奔美国西南的繁华之地加州,全程五六个小时。此次航程的主题是“追日”:从芝加哥登机的时侯,已近黄昏,金黄的阳光洒向大地。当飞机穿越云层,直升蓝天,只见遥远无际的苍穹尽头,火红的太阳欲行又止,可是总也追不上。沿着太阳飞行看日落,与静止时从高山大海看日落不同,过程漫长而多变。 



第四章:夏之海(Tim Janis:"The summer sea")。2004-07-25 09:19pm (当地时间): 云海翻滚,红霞满天。 



第五章:Hayley Westenra "Pokarekare Ana". 2004-07-25 09:23pm (当地时间):空灵纯净的仙乐飘起,象遥远的晚霞。此曲只应天上有,人间哪得几回闻。 



第六章:Enya's "Paint The Sky With Stars". 恩雅是新世纪音乐的皇后。她的天籁之音,伴随着晚霞消退,夜幕降临,摄人心魄。2004-07-25 09:23pm (当地时间):旧金山灯火点点,波音飞机徐徐降落硅谷首都圣荷赛(San Jose)机场。 



第七章:Josh Groban "You Raise Me Up". 2004-07-28 10:11am (当地时间):返程自圣荷赛机场始。天气晴朗,明净如洗。阡陌交通,屋舍俨然。繁华的硅谷和旧金山都市,历历在目。美国西南部的沙漠、高山、森林、河流,以及多姿多彩的地貌,色彩分明,斑斓绚丽。 

第八章:Sarah Brightman & Andrea Bocelli "Time to say good-bye"。这一首不朽经典在以前的《每周一歌:ge8》中有详细介绍。2004-07-28 03:36pm (当地时间):乱云飞渡,瞬息万变。Sarah和Andrea的歌声,直冲霄汉,气势不凡,高潮迭起,回肠荡气。拨云见日,一片光明。 



第九章:大合唱 "This land is your land"。这是一首脍炙人口的美国爱国歌曲,类似于中国的《歌唱祖国》(“越过高山,越过平原, 跨过奔腾的黄河长江;宽广美丽的土地, 是我们亲爱的家乡”)。甜甜在学校常唱,歌中唱道:“This land is your land, this land is my land. From California to New York Island, From the Redwood Forest, to the Gulf stream waters, This Land was made for you and me”。在该片九段音乐中,这一首最通俗了,却能很好地烘托主题,渲染气氛。2004-07-28 04:50pm (美国东部时间):飞机在水牛城机场徐徐降落, 机长:“Welcome to Buffalo!”。空中之行结束。


https://blog.sciencenet.cn/blog-362400-300657.html

上一篇:《甜甜花絮:Practice Makes Perfect》
下一篇:mirror - 有道是:不在于做什么,而在于别闲着
收藏 IP: .*| 热度|

1 文绍

发表评论 评论 (0 个评论)

数据加载中...
扫一扫,分享此博文

Archiver|手机版|科学网 ( 京ICP备07017567号-12 )

GMT+8, 2024-3-29 20:46

Powered by ScienceNet.cn

Copyright © 2007- 中国科学报社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