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镜子大全》《朝华午拾》分享 http://blog.sciencenet.cn/u/liwei999 曾任红小兵,插队修地球,1991年去国离乡,不知行止。

博文

mirror - 科学网上的“民科”们

已有 2932 次阅读 2010-3-7 08:40 |个人分类:镜子大全|系统分类:博客资讯| 科学网, 民科

立委按:可圈可点:对“民科”们来说,科学就是个“黑光灯”。这个“黑光灯”可以吸引无数妖蛾子来。 

科学网上的“民科”们。 (502 bytes)
Posted by: mirror
Date: March 06, 2010 09:35AM


镜某就被一些人认证为“民科”,所以也就有“资格”认证其他人了。“科学网”的命名本身应该说是很具有讽刺性质的东西,比“科学基督教总部”的招牌也就相差五十步。对“民科”们来说,科学就是个“黑光灯”。这个“黑光灯”可以吸引无数妖蛾子来。 

物理系里也出“民科” [www.sciencenet.cn]。对付“民科”深刻提问最好的办法就是不与其正面交手。因为那些看上去很深刻的问题其实都不是什么正经的问题,人也很可能有些疾病。 

原来只知道有个武汉大学,如今知道了还有个叫湖北大学的。
科学松鼠会呢 (284 bytes)
Posted by: jimi
Date: March 06, 2010 10:15AM

在挂着科学招牌的地方科学地讨论科学,是很有科学趣味的。 

名实难副或无关,本来就不是个别领域的现象,其实无须深责。招牌不论,后面其实还是有可取的地方的。科学网实行实名制,是在培养在网上也对自己言论负责的习惯,而且以真实身份面对匿名舆论;言论控制也相对而言宽松而平和。这都是相当正面的。



  科学网上的“民科”们。 (502 bytes)  - mirror   2010-03-06, 09:35AM   (62122) (47 reads)
  科学松鼠会呢 (284 bytes)  - jimi   2010-03-06, 10:15AM   (62125) (35 reads)
  有些朝气。但是“推销”科学与推销化妆品很接近。 (0 bytes)  - mirror   2010-03-06, 04:20PM   (62128) (7 reads)


https://blog.sciencenet.cn/blog-362400-300534.html

上一篇:《甜甜花絮:Practice Makes Perfect》
下一篇:mirror - 说明、证明的难点——如何教授孩子图形的证明?
收藏 IP: .*| 热度|

2 吕喆 贺天伟

发表评论 评论 (3 个评论)

数据加载中...
扫一扫,分享此博文

Archiver|手机版|科学网 ( 京ICP备07017567号-12 )

GMT+8, 2024-3-29 13:42

Powered by ScienceNet.cn

Copyright © 2007- 中国科学报社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