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镜子大全》《朝华午拾》分享 http://blog.sciencenet.cn/u/liwei999 曾任红小兵,插队修地球,1991年去国离乡,不知行止。

博文

【图片新闻: 美国零售商店】

已有 3750 次阅读 2010-3-2 04:57 |个人分类:成长花絮|系统分类:海外观察| 美国, 零售商店

【图片新闻: 美国零售商店】 (1521 bytes)
Posted by: 立委
Date: March 01, 2010 01:55PM


立委按:博客诞生之前,我在苹果网站开了个人网页,时时更新,类似于现在博客的形式。iPhone 诞生之前,我第一次买一个带有摄影功能的手机时,就用它开办了一个《图片新闻》系列。虽然像素不够,图片粗糙,还是配图报道了一系列与孩子成长有关的点滴见闻和所感。这些历史帖子,现集中置于《甜甜花絮》栏目,记录了孩子成长的一个侧面。 

04.05.30, 【iDisk图片新闻】今天谈谈美国的零售商店 “靶心”(Target)。这是一家很有品位的商店,宽敞明亮,品种齐全,服务周到,价格也已经接近零售巨人“沃尔码”(Walmart)。自从四五年前开张以来,经营有方,蒸蒸日上,是我们全家都喜欢的购物和消遣之地。下图是甜甜在“靶心”商店游戏机展台前玩游戏。 

 

 


由此想到,干任何事都需要有特色。当年的 K-mart 就是因为定位太过相似Walmart,片面推行薄利多销的经营策略,可又没有Walmart的进货渠道和实力,结果每况愈下。“靶心”深知,光从价格上无法挑战沃尔码,取代沃尔码也几乎不可能,转而强调营造一个截然不同的购物环境,去吸引不同层次的顾客。没有了沃尔码的狭窄和嘈杂,也不似沃尔码常常接不上货,作为沃尔码的必要补充,“靶心”在竞争异常激烈的美国市场找到了自己的合适位置。高! 沃尔码我们仍然去,但是去靶心的次数却越来越多了。对于甜甜,无论去哪里,游戏总是要完的。下图是甜甜在沃尔码商店游戏机展台前玩游戏。 


 


 




https://blog.sciencenet.cn/blog-362400-298829.html

上一篇:《甜甜花絮:Practice Makes Perfect》
下一篇:mirror - 科普一哈:医学不是“科学”
收藏 IP: .*| 热度|

3 杨正瓴 侯振宇 pkuzeal

发表评论 评论 (3 个评论)

数据加载中...
扫一扫,分享此博文

Archiver|手机版|科学网 ( 京ICP备07017567号-12 )

GMT+8, 2024-4-25 08:09

Powered by ScienceNet.cn

Copyright © 2007- 中国科学报社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