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镜子大全》《朝华午拾》分享 http://blog.sciencenet.cn/u/liwei999 曾任红小兵,插队修地球,1991年去国离乡,不知行止。

博文

周末放轻松:闲谈幽默和幽默感

已有 3545 次阅读 2010-1-16 03:40 |个人分类:成长花絮|系统分类:生活其它

周末放轻松:闲谈幽默和幽默感 (1184 bytes)
Posted by: 立委
Date: January 15, 2010 12:23PM

幽默感各个不同。同样一个笑话,有的人很会意,或忍俊不住,或大笑不止,可有的人就比较木纳。这与人的性格和对幽默的敏感度有关。富有幽默感的人生活比较有趣,与之相处也让人愉快。

幸运的是,女儿就是这样一种性格,她不但善于捕捉幽默,而且发扬光大。为了一个笑话,她可以开心一天,经典的笑话,她还不断给同学朋友传输,娱己娱人,不亦乐乎。

记得6-7年前我们全家开车到纽约州法定永久不许开发的深山野地 White Mountain 去游玩。路上遇到一家小酒店,挂着一个牌子,用斜体字写道:

Sorry, we are open.

女儿一眼看见以后,笑得喘不过气来。Dad, Mom, look, look, look at the sign: sorry, we are open. 她就这么一路念叨,一路大笑。看她如此乐不可支的样子,我们也被感染了。感谢你,酒店老板,一句小小的幽默,给我们全家带来一天的快乐。

前两天,女儿急不可待地show给我她在网上新发现的一个幽默图片,学着导游的强调,一本正经道:

Welcome To Connecticut, The Birthplace Of George W. Bush
(停顿片刻)
- We Apologize!


不知道从哪里受到的影响,我知道女儿从来就不喜欢小布什,总爱与小伙伴一起拿他开涮。一群小学生拿总统开涮的那些笑语已经记不真切了,但那种场景的热闹和开心还历历在目。如今遇到这样一张图片,她的兴奋更是溢于言表。



https://blog.sciencenet.cn/blog-362400-287632.html

上一篇:mirror - 说文解字,与师姐对话录
下一篇:《人生记忆:老爸-随感六则》
收藏 IP: 99.90.69.*| 热度|

3 吴飞鹏 蔣勁松 唐常杰

该博文允许注册用户评论 请点击登录 评论 (2 个评论)

数据加载中...
扫一扫,分享此博文

Archiver|手机版|科学网 ( 京ICP备07017567号-12 )

GMT+8, 2024-3-29 21:15

Powered by ScienceNet.cn

Copyright © 2007- 中国科学报社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