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镜子大全》《朝华午拾》分享 http://blog.sciencenet.cn/u/liwei999 曾任红小兵,插队修地球,1991年去国离乡,不知行止。

博文

立委随笔:四傻成就艺术

已有 3497 次阅读 2009-12-22 17:36 |个人分类:立委随笔|系统分类:生活其它

立委随笔:四傻成就艺术 (2295 bytes)
Posted by: 立委
Date: December 21, 2009 05:41AM

电脑的时代,人人可玩美术,人人可做艺术家,不做白不做。这两天尝试过各种电脑 “画” 法,素描,油画,水粉画,工笔画,国画,年画,木刻,雕塑,卡通,各种路数,古典派,印象派,未来派,无名派,不一而足,无不效果奇妙。老友有玩平面的高手,老鹿汤团之流,所摄有如天人仙境,品质高过明信片,立委自叹弗如。现另辟蹊径,玩玩“平面后”,玩之成瘾,拟成立平面后美术公司,专事承包美术人像业务,收取电子照片,产出艺术人像,肉工干预,每幅五刀,可退可换,包君满意。 


 

需要四大傻瓜才能成就艺术相册和幻灯。 (766 bytes) 
Posted by: 立委 
Date: October 12, 2009 09:56PM 

1 傻瓜相机:傻就傻在可以海照,只管按,抢拍多了,总有好的。不好的扔掉。只要镜头中有一个亮点,就不白费,把其余的裁掉。 

2 傻瓜电脑:苹果,PC 不够傻,不行。 

3 傻瓜软件:iPhoto. 相机一接上,傻瓜软件就问,要输入电脑么?答耶斯。输入玩了,问要删除相机底片么?答耶斯,省得浪费空间,反正电脑已经有了拷贝。然后傻瓜软件就给你的照片自动分类。在你观赏编辑的时候,第一步是删除和裁剪,凡不顺眼者,非砍头即腰斩,毫不留情。裁剪下的大体过得去,傻瓜软件会给你一串buttons, 各种艺术效果都有,你只管尝试,所见即所得,感觉自己是美术家了,就停下,否则再试。傻瓜软件曲意逢迎,任劳任怨,也不怕你反悔。 

4 傻瓜 individual:最后,当然需要你(我)这个傻瓜。傻瓜的好处不在艺术素养,而在匠人的耐心,不厌其烦,自己跟自己过不去,不断尝试,反悔,再尝试,再反悔,直至自己开始佩服自己,真诚相信自己是艺术家了为止。 


平淡无奇的数字照片,可以加工成美轮美奂的艺术大作,全仗iPhoto的两大功能。一曰 Effects, 是事先组装好的package,一曰元素调整(Adjust), 包括下列九大元素: 

Exposure 
Contrast 

Highlights 
Shadows 
Saturation 
Temperature 
Tint 

Sharpness 
Reduce noise 

这九大元素的不同爆炸组合,可以产出各类效果。电脑的好处是不怕反悔,每一步都有记录在,你尽管尝试,每试每新,常有惊喜。无论人物肖像,舞台剧照,生活场景,还是花草树木,均可以美术化,艺术化,把平淡沉闷的摄影装点成美术画廊。 

朋友,您想试试么?苹果 iPhoto 是您的选择。
平面大师不发话,就自己把自己顶起来。我的路子对不对?
作者: 立委 (*)
日期: 12/21/2009 09:20:35

 
Download
风华正茂的年代(1987)

iPhoto Lab 艺术幻灯在:
[picasaweb.google.com]

我现在是知其然不知其所以然。九大元素的组合效果,纯粹是经验主义碰出来的,效果参差不齐。偶然会碰到一种组合,对那张特定的相片有点石成金的效果,但是也有多次尝试总也不能满意的时候,郁闷。

我的艺人朋友大多对我的傻瓜技术非常赞叹,纷纷上门,请我帮助他们制作艺术照和艺术幻灯,呵呵。敢情,是“技术”就可以唬人啊。还有一位名人也请我制作幻灯呢。我仿佛成了美术大家了。


https://blog.sciencenet.cn/blog-362400-280602.html

上一篇:mirror - 说说“雪可以保暖,也可保冷, 但这个保暖再好也超不过0度”
下一篇:《朝华午拾:今天是个好日子》
收藏 IP: .*| 热度|

1 吴飞鹏

发表评论 评论 (0 个评论)

数据加载中...
扫一扫,分享此博文

Archiver|手机版|科学网 ( 京ICP备07017567号-12 )

GMT+8, 2024-3-29 01:20

Powered by ScienceNet.cn

Copyright © 2007- 中国科学报社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