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镜子大全》《朝华午拾》分享 http://blog.sciencenet.cn/u/liwei999 曾任红小兵,插队修地球,1991年去国离乡,不知行止。

博文

【立委兄:温哥华都市游 2/3】

已有 3654 次阅读 2017-3-9 23:51 |个人分类:江城记事|系统分类:生活其它| 温哥华

没办法只好返回Max家去吃晚饭,刚到Max家没多久,雨停了,太阳出来了,时不我待,我们饭也不吃,立马背起相机,直接再去与SFU大学连成一片的本那比山公园照落日晚霞去了。功夫不负有心人,到本那比山公园时机正好,登顶之后,眼前豁然开朗。葱郁的绿里点缀着红黄,极目远望,水光山色尽收眼底。BurnabyMountain Park 奇特的雕塑群(日本雕塑Kamui Mintara sculptures,由日本雕塑家 Nuburi Toko 和他的儿子所创作,象征着人类、动物、自然和上帝的和谐统一),秋日叶色微红的树林,和湖、云、山、峡、光融为一体,远处一两汪不知是湖还是海的碧水,让人仿佛置身在童话世界中,这才是美丽的秋景呀,色彩艳丽,如诗如梦。

与SFU大学连成一片的本那比山公园BurnabyMountainPark

10月20、21、22日天气不好,雨季的温哥华,对它没脾气,我们只得去商场和奥特莱斯转了转,顺道去参观一家湖北籍华人正在建造的木结构三层大别墅。

温哥华小区中林荫道

10月23日星期六,早晨天气转好,我们准备去惠斯勒(Whistler),没出城前有两处路边景点让我们兴奋不已,都在河边。

一处在弗雷泽河旁,是朦胧美,轻雾如纱,烟锁秋波,一层轻纱般薄雾在河面上飘来荡去,河对岸的树林和农舍时隐时现,一切都掩映在宁静、纯净、虚幻的晨雾怀里。那淡淡的地雾,那隐隐的树林,那静静的水面,活灵灵显出一个世外桃源。

另一处在皮特河旁,当车路过皮特河大桥时,我们眼前又一亮,被眼前美丽深深地震撼,赶紧下了主干道,停在河傍,端起相机不停地拍摄,机会难得。远处山峦披着多层薄雾,河两侧处处可见红的黄的树,湛蓝的河水倒映流光山色,黄草依依在河边随风而笑,宛如仙境。这情让人心灵涤净,这景让人飘飘欲仙。

弗雷泽河旁朦胧美,轻雾如纱

皮特河流光山色

走出温哥华前

走出温哥华,进入海天高速公路 Sea to Sky Highway (99号高速公路)。海天公路蜿蜒於太平洋和群山之间,由海洋、河谷、冰川及高山峻岭所铺陈。道路内侧是山峰林立、悬崖陡峭,另一面则是碧波万顷、海水湛蓝,沿途经过多处海湾、瀑布等风景区,景色如诗如画,还有绿色的小岛、高高的雪山,蜿蜒而上的公路,海天相连的景色尽收眼底,一如其名,完全展现由海至天的丰富样貌。

海天公路路过一个非常有特色的高尔夫球场。整个球场顺着山势而建,背山面海,高低错落,真不知老外的灵感怎么得来,设计出如此之美的球场。只是我们找不到俯视这球场的高台,照不出它的神采来。

到香农瀑布(Shannon Falls),虽落差335米,但我们看瀑布太多,就没停下来了。后来路过一个不知名的观景台,居高临下拍了一下海湾的大景观。在斯阔米什小镇(Squanmish),我们休整了一下,发现加拿大民众都在为万圣节筹备各色南瓜及物品,看来西方对这个节日挺重视的。村对面的史坦沃斯峰 Stawanus Chief 很雄奇,很高耸,坐缆车可以登顶,可一览海天高速公路四周美景,可惜我们没上去。

海天高速公路 Sea to Sky Highway

路边山坡高尔夫

斯阔米什小镇


【相关】

【立委兄:温哥华都市游 1/3】

【立委兄:温哥华都市游 2/3】

【立委兄:温哥华都市游 3/3】

《朝华午拾:温哥华,我的梦之乡》

温哥华的美是骨子里的


【立委兄:二十八天加拿大自驾游 前言】

【立委兄:二十八天加拿大自驾游 结语】

【立委兄:加拿大西部山水游 (1/16)】

【立委兄:加拿大东部枫叶游(1/11)】

【立委兄:多伦多都市游1/2】

【立委兄:多伦多都市游2/2】

【立委兄:尼亚加拉大瀑布】

【立委兄:加拿大自驾游东部风光摄影选粹 1/2】

【立委兄:加拿大自驾游西部风光摄影选粹 2/2】




https://blog.sciencenet.cn/blog-362400-1038598.html

上一篇:【立委兄:温哥华都市游 3/3】
下一篇:【立委兄:温哥华都市游 1/3】
收藏 IP: 99.151.9.*| 热度|

0

该博文允许注册用户评论 请点击登录 评论 (0 个评论)

数据加载中...
扫一扫,分享此博文

Archiver|手机版|科学网 ( 京ICP备07017567号-12 )

GMT+8, 2024-4-19 17:08

Powered by ScienceNet.cn

Copyright © 2007- 中国科学报社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