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镜子大全》《朝华午拾》分享 http://blog.sciencenet.cn/u/liwei999 曾任红小兵,插队修地球,1991年去国离乡,不知行止。

博文

【立委兄:加拿大东部枫叶游(8/11)】

已有 3378 次阅读 2017-3-4 10:27 |个人分类:江城记事|系统分类:生活其它| 游记, 加拿大

二十八天加拿大自驾游东部篇

在小城停留几个小时后,我们驱车赶往距圣安妮大峡谷大约9公里处小村庄 Sainte-Anne-de-Beaupré,我们在小村庄著名的圣安妮大教堂旁预订了一个汽车旅馆--海岸公寓汽车旅馆 Condo & Motel des Berges.  多伦多到魁北克的40号高速路,两侧都是茂密的枫树,如果时间合适,枫景会很壮观,可惜我们今年来的不是时候,枫叶推迟盛红期了。到旅馆服务处,其大门紧闭,留下一个条子,让我们自已在门口小盒子里拿钥匙进房。国外旅馆手续简便,走时也不查房,交钥匙就可走人。安顿好住处,我们立即去圣安妮大峡谷,这是一处赏枫名地。圣安妮大峡谷的门票CAD13.50一人。刚进圣安妮大峡谷大门,还有些金色的枫叶,但到峡谷后,只能偶尔见到变黄变红的叶子,看不出是魁北克的“枫”景之最。说什么:山谷红黄的枫叶漫山遍野,峡谷由于在谷底、山腰和山顶枫叶变红时光不一,有丰盛层次感,我完全没感觉到。瀑布很一般,枫景很一般,没有了秋色,峡谷完全无法吸引到我们。该死的气候,今年天气热的太长,延缓了枫叶变色时间,今年我们武汉桂花也延缓15至20天才盛开哟,理解理解。

圣安妮大峡谷

从峡谷返回我们来到住处,欣赏住处的圣安妮大教堂及四周美景。圣安妮大教堂是一座宏伟的哥特式建筑,矗立在圣劳伦斯河边的这座纯白色教堂,17世纪1658年建立,历史悠久。350多年里,五次扩重建,可惜在20世纪初毁于一场大火。1926年重建。教堂前面的广场上有一个喷水池,青铜铸造的圣安妮怀抱着幼小的圣母玛丽亚安详地站在那里,雕像和喷泉融为一体。大教堂的内部金碧辉煌,气势震撼,我们进去时,主教正在宣教。

第二天一早。我们起床想照圣劳伦斯河日出和朝霞。这一天早晨天气十分寒冷,在河边我们穿了冬季衣物,仍感寒气逼人。可我们旁边一对老外老夫妇,穿着短裤也在河边拍照,本认为他们从车里出来不会很长时间,没想到他们比我们还久,真佩服他们,老外就是不怕冷,我们惭愧。天气虽冷,也时阴时情,但风景确实不错,我们照得尽兴。

圣安妮大教堂

小村庄Sainte-Anne-de-Beaupré



【相关】

【立委兄:二十八天加拿大自驾游 前言】

【立委兄:二十八天加拿大自驾游 结语】

【立委兄:加拿大西部山水游 (1/16)】

【立委兄:加拿大东部枫叶游(1/11)】

【立委兄:加拿大东部枫叶游(2/11)】

【立委兄:加拿大东部枫叶游(3/11)】

【立委兄:加拿大东部枫叶游(4/11)】

【立委兄:加拿大东部枫叶游(5/11)】

【立委兄:加拿大东部枫叶游(6/11)】

【立委兄:加拿大东部枫叶游(7/11)】

【立委兄:加拿大东部枫叶游(8/11)】

【立委兄:加拿大东部枫叶游(9/11)】

【立委兄:加拿大东部枫叶游(10/11)】

【立委兄:加拿大东部枫叶游(11/11)】




https://blog.sciencenet.cn/blog-362400-1037423.html

上一篇:【立委兄:加拿大东部枫叶游(9/11)】
下一篇:【立委兄:加拿大东部枫叶游(7/11)】
收藏 IP: 99.151.9.*| 热度|

0

该博文允许注册用户评论 请点击登录 评论 (0 个评论)

数据加载中...
扫一扫,分享此博文

Archiver|手机版|科学网 ( 京ICP备07017567号-12 )

GMT+8, 2024-4-23 19:22

Powered by ScienceNet.cn

Copyright © 2007- 中国科学报社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