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镜子大全》《朝华午拾》分享 http://blog.sciencenet.cn/u/liwei999 曾任红小兵,插队修地球,1991年去国离乡,不知行止。

博文

【立委兄:加拿大西部自驾山水游(14/16)】

已有 3077 次阅读 2017-2-28 10:19 |个人分类:江城记事|系统分类:博客资讯| Canada

二十八天加拿大自驾游西部篇

在去优鹤国家公园路上,我们先去离路易斯湖14公里梦莲湖 Moraine Lake,这是我们在班夫国家公园看到最后一个湖泊。去梦莲湖须走一段上山的岔路,当时路上不是雨就是大雾,我们对拍美照己不抱希望,到那去纯粹是到此一游了。梦莲湖是一个冰川湖,坐落在著名的十峰谷中,湖泊面积不大,仅有0.5平方公里,它被世界公认为是最有拍照身价的湖泊。因沉积的岩粉矿物质,湖水呈现出美丽的蓝绿色,晶莹剔透,在锯齿状的山谷的拥环下,就像一块宝玉。加拿大老版20元的纸币上就印着这个美丽小湖。到湖边雾小多了,但车多人多,找不到停车位,如果不是突然有一辆车开出,在我们车前让出一个停车位,我们可能就与这美景失之交臂了。虽稍微有一些寒意,天还阴阴的,刚看到时也没特惊喜,第一眼就挺失望的,一是人多,二是没有啥惊艳的感觉。

但我们沿着旁边的岩石堆小径 Rockpile Trail 登顶,整个湖面映入眼帘,感觉完全不一样,太让我们惊喜了。湖水的颜色却是神奇般地变蓝了。更何况这时太阳突然从厚厚的云层冲出来了,因为湖底有很多含有矿物质的石头,加上阳光的折射,变幻多姿,晶莹剔透,湖面像块晶莹剔透的蓝宝石。十峰环绕的梦莲湖与碧空、白雪形成强烈对比,远山云雾缭绕,神秘梦幻,冰山倒影在一片蔚蓝中,这是一个你不去绝对会后悔的的绝美风景。

岩石堆小径Rockpile Trail下梦莲湖Moraine Lake

离开梦莲湖后,我们走1号公路前往优鹤国家公园塔喀可桂 Takakkaw 瀑布,幽鹤公园的第一个景点不是塔喀可桂 Takakkaw 瀑布,而是加拿大太平洋铁路。8字型盘山螺旋隧道是加拿大太平洋铁路浩大工程施工中最为险要的路段之一。太平洋铁路观景平台Lower Spiral Tunnel Scenic Viewpoint 就在高速公路边上,据说如果有长编组的列车通过,在上下错落的隧道中与腰带般的铁轨上蜿蜒而行,很让人震撼。不过我们没有看到,说实话看不到什么景观,只能看见松林中的隧洞口而已。离开观景台,我们直奔塔喀可桂瀑布,瀑布本身宽幅一般,但是落差很大,位列全加拿大第二,垂真高度达384米,是著名的高山飞瀑景观。到那里去要开很长一段盘山路,狭窄曲折,弯道很多,是我们这次加拿大自驾游所有行程中最险的一段路。据说塔卡可瀑布夏季水量很大,气势磅礴,非常壮观。但我们去时水量一般,虽也有震耳欲聋的轰鸣,但弥漫在山腰间的水雾并不大,美感一般。塔喀卡库瀑布的源头竟然是一条由上个冰川时代遗留下来的冰河,从对面高山上看会有意外惊喜,可惜我们没时间去爬对面山上。

加拿大太平洋铁路一段,不是最惊俭那部分

加拿大太平洋铁路,8字型盘山螺旋隧道模型

去塔喀可桂Takakkaw瀑布的路上

塔喀可桂Takakkaw瀑布





【相关】

【立委兄:二十八天加拿大自驾游 前言】

【立委兄:二十八天加拿大自驾游 结语】

【立委兄:加拿大西部山水游 (1/16)】

【立委兄:加拿大西部山水游 (2/16)】

【立委兄:加拿大西部山水游 (3/16)】

【立委兄:加拿大西部山水游 (4/16)】

【立委兄:加拿大西部山水游 (5/16)】

【立委兄:加拿大西部山水游 (6/16)】

【立委兄:加拿大西部山水游 (7/16)】

【立委兄:加拿大西部山水游 (8/16)】

【立委兄:加拿大西部自驾山水游 (9/16)】

【立委兄:加拿大西部自驾山水游 (10/16)】

【立委兄:加拿大西部自驾山水游 (11/16)】

【立委兄:加拿大西部自驾山水游 (12/16)】

【立委兄:加拿大西部自驾山水游(13/16)】

【立委兄:加拿大西部自驾山水游(14/16)】

【立委兄:加拿大西部自驾山水游(15/16)】

【立委兄:加拿大西部自驾山水游(16/16)】




https://blog.sciencenet.cn/blog-362400-1036557.html

上一篇:【立委兄:加拿大西部自驾山水游(13/16)】
下一篇:【立委兄:加拿大西部自驾山水游(15/16)】
收藏 IP: 192.168.0.*| 热度|

0

该博文允许注册用户评论 请点击登录 评论 (0 个评论)

数据加载中...
扫一扫,分享此博文

Archiver|手机版|科学网 ( 京ICP备07017567号-12 )

GMT+8, 2024-4-24 13:58

Powered by ScienceNet.cn

Copyright © 2007- 中国科学报社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