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镜子大全》《朝华午拾》分享 http://blog.sciencenet.cn/u/liwei999 曾任红小兵,插队修地球,1991年去国离乡,不知行止。

博文

【立委兄:加拿大西部山水游 (6/16)】

已有 3176 次阅读 2017-2-26 16:36 |个人分类:江城记事|系统分类:诗词雅集| 游记, 加拿大, Canada

【二十八天加拿大自驾游西部篇】


去玛林湖Maligne Lake的路上,要路过玛琳峡谷 Maligne Canyon 和药湖 Medicine lake。玛琳峡谷号称是洛基山脉中最长、最深、最奇特的峡谷,但我们也看不出什么特别来,且徒步路线过长,只能走一点就返回直奔玛林湖。有人说:“不到玛林湖就等于没有到贾斯珀公园”,所以很期待。在路上,会经常看到大片大片被烧毁的森林,枯黄的牧草。(在住后走,我们看到被山火焚烧的松树林比比皆是。)紧赶慢赶,到了玛林湖,汽车只能到达湖的顶端。

玛琳湖是贾斯珀最大的湖泊,是世界第二大的冰河湖,也是贾斯珀国家公园中唯一一个开放游船的湖。我们去时游船已关门了。在贾斯珀镇时天还很蓝,云还很白。可现在天气却不是很好,所以我们看玛林湖真没感到什么特别。属于不来遗憾,来了更遗憾,盛名之下,有所失望。据说想要看到精华,只有乘游船。玛琳湖最美是湖水的颜色和位于湖中的小岛,曾被评为世界上最上镜的湖泊之一。小岛就是所谓精灵岛 Spirit Island,大名鼎鼎,是加拿大的一个标志性景点,照片经常会出现在加拿大的旅游宣传册上,但游客是禁止登这个小岛的。玩完玛琳湖后,我们必须立即掉头,一定要在傍晚落日前到达哥伦比亚大冰川,去观赏那著名的冰川景观。回来路上,在药湖停留了一下,虽然水少,但景色还是很美的。药湖是加拿大洛矶山中最神秘的湖,每年会消失一次。其水位受地下暗河系统的影响而时高时低,每年不同季节水位不断变化。自春天到夏天冰河水融化,湖水充盈;到了秋天山上的溶雪量减少,水位则开始下降,直至冬季完全干涸见底,整个湖消失。而到了来年春夏湖水又如约而至,如此循环往复。

玛琳湖

大片大片被烧毁的森林

药湖 Medicine lake

途中美景



【立委兄:二十八天加拿大自驾游 前言】

【立委兄:二十八天加拿大自驾游 结语】

【立委兄:加拿大西部山水游 (1/16)】

【立委兄:加拿大西部山水游 (2/16)】

【立委兄:加拿大西部山水游 (3/16)】

【立委兄:加拿大西部山水游 (4/16)】

【立委兄:加拿大西部山水游 (5/16)】

【立委兄:加拿大西部山水游 (6/16)】

【立委兄:加拿大西部山水游 (7/16)】

【立委兄:加拿大西部山水游 (8/16)】

【立委兄:加拿大西部自驾山水游 (9/16)】

【立委兄:加拿大西部自驾山水游 (10/16)】

【立委兄:加拿大西部自驾山水游 (11/16)】

【立委兄:加拿大西部自驾山水游 (12/16)】

【立委兄:加拿大西部自驾山水游(13/16)】

【立委兄:加拿大西部自驾山水游(14/16)】

【立委兄:加拿大西部自驾山水游(15/16)】

【立委兄:加拿大西部自驾山水游(16/16)】





https://blog.sciencenet.cn/blog-362400-1036224.html

上一篇:【立委兄:加拿大西部山水游 (7/16)】
下一篇:【立委兄:加拿大西部山水游 (5/16)】
收藏 IP: 192.168.0.*| 热度|

0

该博文允许注册用户评论 请点击登录 评论 (0 个评论)

数据加载中...
扫一扫,分享此博文

Archiver|手机版|科学网 ( 京ICP备07017567号-12 )

GMT+8, 2024-4-25 22:27

Powered by ScienceNet.cn

Copyright © 2007- 中国科学报社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