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eiyer的个人博客分享 http://blog.sciencenet.cn/u/heiyer

博文

兄弟要回国了

已有 3024 次阅读 2012-7-13 12:01 |系统分类:生活其它| 回国

刚才得知一位大学同学要回国了。
他和我读大学时住对门宿舍,他是我们班的学习委员。
这位委员很称职,不像现在的很多各类委员们,他自己绝对很表率。
那时候,我们学校教学楼关灯早,同学们回到宿舍没事干就胡侃、下棋、拿个哑铃摆弄啥的。
而这位委员同学能够在噪杂的环境中心境如水般的坐着看书,做习题,让包括我在内的很多同学佩服不已。
我们那时是10个人一个宿舍,加上对门的10个,和左邻右舍的几十个,呵呵,可想而知那环境。
大学毕业后,他以优异成绩考入中科院的研究所硕博连读,而我则被导师以联合培养硕士的身份推荐到他隔壁的研究所学习。
有一次,我去他的实验室玩,当时好像是在一间民房里,一进去就迎面扑来一股浓重的混合化学药品味。
我硕士毕业工作,他继续读博士,后来以好像是11篇第一作者高档次SCI论文的成绩毕业了。
我工作后读了在职博士,和他相近的专业,无法猜想他读博士时每天睡几个小时。
只知道这个榜样我是没法参比了。
他博士毕业后先后去了三个国家做博士后,国外待了5年多,研究成果也是斐然。
刚才得知他要回国了,说真的,我当时心情很矛盾。
从学术上说,不希望他回国。
从家庭和社会关系上说,希望他回国。
胡乱写了一些,有感而发。
祝兄弟一路顺风,一帆风顺,前程一片光明!
 
 


https://blog.sciencenet.cn/blog-362268-591750.html

上一篇:让一下要过马路的孩子
下一篇:做好当前的事
收藏 IP: 61.132.138.*| 热度|

1 张鹏举

该博文允许注册用户评论 请点击登录 评论 (1 个评论)

数据加载中...

Archiver|手机版|科学网 ( 京ICP备07017567号-12 )

GMT+8, 2024-4-23 17:36

Powered by ScienceNet.cn

Copyright © 2007- 中国科学报社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