与蜂同行分享 http://blog.sciencenet.cn/u/huayanc

博文

佛罗里达寻虫记之佛罗里达自然历史博物馆 精选

已有 8796 次阅读 2018-2-5 12:39 |系统分类:海外观察| 科普, 展览

佛罗里达寻虫记之佛罗里达自然历史博物馆

陈华燕

佛罗里达自然历史博物馆(Florida Museum of Natural History)坐落于佛罗里达大学校园的西南角,紧挨着佛罗里达大学自然区教学实验室(UF’s NaturalArea Teaching Laboratory。在Gainesville盖恩斯维尔)的一个多星期里,每天去自然区教学实验室拍虫子的时候,我都从博物馆的门前经过,但从没进去看过。一般而言,相比于室内的展览,我更喜欢野外的实物观察。后来去了Orlando(奥兰多)跟导师见面的时候,导师夫人强烈推荐去看看,说里面除了常规的展览,还有一个蝴蝶馆,有活的蝴蝶和鸟。这倒引起了我极大的兴趣,于是1226日从Orlando驱车200公里回到了Gainesville,在博物馆关门前的两个小时参观了一番,完全理解了导师夫人的强烈推荐。加上2017年正好是博物馆建馆100周年,赶在2017年的尾巴参观一下,也算得上是一种幸运了。

佛罗里达自然历史博物馆其实并不大。如果说华盛顿的史密森尼国家自然历史博物馆(Smithsonian National Museum of NaturalHistory)是大巫的话,那佛罗里达自然历史博物馆就只能算是小巫了。前者花一天时间也看不完,后者一个上午或下午就能细细的看两遍。正所谓麻雀虽小,五脏俱全。佛罗里达自然历史博物馆的展览设计还是很精巧的,该有的都恰到好处,完全没有史密森尼国家自然历史博物馆那种多得给人一种淹没感。

当然,我最喜欢的还是蝴蝶馆。蝴蝶馆其实叫蝴蝶雨林(Butterfly Rainforest),是一个模拟热带雨林的室内缩影,里面种植着各种热带树木和五彩缤纷的开花植物,有小瀑布和小溪,还有人行小道蜿蜒穿梭其中。林中飞着几百上千只来自世界的各种蝴蝶和一些小鸟,水中有鱼和龟。虽然参观者人影幢幢,还是可以品到一点热带雨林特有的味道。

1.     佛罗里达自然历史博物馆的名牌,朴实无华

2.     蝴蝶馆内的热带雨林


3.     蝴蝶馆内的小瀑布和溪流

4.     拿着“长枪大炮”型的镜头拍蝴蝶的老者,这是我能想象到的最好的退休生活。

5.    Caligo memnon巨型猫头鹰蛱蝶,产自墨西哥和亚马逊热带雨林

6. Parthenos sylvia丽蛱蝶,产自南亚和东南亚。正在取食人工摆放的香蕉。

7.     Parthenos sylvia丽蛱蝶,产自南亚和东南亚。

8.    Charaxes protoclea蝶,撒哈拉沙漠以南的非洲

9. Hamadryas laodamia蝶,产自墨西哥和亚马逊热带雨林

10.    Parides arcas凤蝶,自美洲

11.  Hebomoia glaucippe鹤顶粉蝶,产自东洋区

12. 蝴蝶标本展览,其中4个很大的蝴蝶其实是放大的照片,实物标本在照片的下方或右下方。个人觉得这样的展览非常好,有写标本的个头很小,在实物的旁边同时放一张大照片,可以让人看清楚细节,这很值得做个头很小的昆虫的展览来借鉴。

13. 展示昆虫多样性的标本盒

14. 昆虫分子试验室。有点透明厨房的做法,让游客可以直观地感受科学家是如何研究昆虫分子的。

15. 贝类

16. 各种羽毛

17. 3D打印机在古生物学研究上的引用,打印机正在打印一块骨头。

18. 猛犸化石




https://blog.sciencenet.cn/blog-361302-1098517.html

上一篇:佛罗里达寻虫记之路易莎湖州立公园
下一篇:分类学家对生物多样性发现的贡献
收藏 IP: 140.254.169.*| 热度|

7 黄永义 张长命 王从彦 蒋迅 尤明庆 杨正瓴 陈绥阳

该博文允许注册用户评论 请点击登录 评论 (1 个评论)

数据加载中...
扫一扫,分享此博文

Archiver|手机版|科学网 ( 京ICP备07017567号-12 )

GMT+8, 2024-4-16 21:45

Powered by ScienceNet.cn

Copyright © 2007- 中国科学报社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