黑面书生分享 http://blog.sciencenet.cn/u/geobob ---------且歌且酒 赴汤蹈火 ---------云雷,屯,君子以经纶

博文

种桑种梓 (1) ---飞熊入梦

已有 3605 次阅读 2011-12-5 20:36 |个人分类:沽酒金陵--种桑种梓|系统分类:生活其它| boss

    昨夜一梦,谓余置身于苍茫高原,四野空旷,浅水出于宽谷,沙土裸露,草木稀疏,状如点缀,有大禽走兽二三,然皆温驯物种,或嬉闹于溪边,或觅食于灌丛,悠然安乐,平静和谐之象。
 
    余立于宽谷边沿,俯视原野平川千里,细观大禽走兽踊跃,中心淡泊博大之情油然而生。忽转念,心想这荒原之上,毫无隐蔽之处,设若猛兽出没,岂非网中雀罟中鱼砧上肉乎?吾当小心为妙。须臾此念一过,须知回头一望,但见一猛兽风驰电掣般奔袭而来,毛长而雄壮,似狼非狼似熊非熊,壮硕远甚于狼,灵活又为熊所不及,及至发现已是径丈之外,余大惊失色,心凉惶急,暗自叫苦不迭,心想:我的个乖乖!吾非武松,小命休矣!纵避了此扑,此兽回旋再扑,吾手无寸铁,如之奈何?余纠结纷乱,大脑飞速运转,奋命奔走躲避耶,或殊死徒手搏击耶?
 
    猛兽逆风飞驰,遽急仓促将及,余慌乱不择,腾然侧身右闪,迅如雷电,本能为之。猛兽扑空,意欲回旋,然其庞然大物,惯性极大,弓身抓地遏力速犹未减,急迫间竟不能停却,激起尘土滚滚,滑至谷缘,竟跌落河谷。余惊惧未定,心谓曰:可知此谷深浅?设若浅近,猛兽旋即飞跃而上,则小命难保,虽神仙无有奈何也。余心急如焚,急迫间无有良策,遂梦醒,环顾四周,方知梦境,虚惊一场,吓煞某也!
 
    早餐毕,上班之间,回想此梦荒诞,着实可笑,非有所兆乎?暗谓莫非股市欲跌破两千乎?然余已然空仓,超然身外,但跌无妨耳。然非股市,则又若何,怪哉怪哉?!上午九时,通知开会,老板宣言:近者薪财紧张,而人员繁众,大有入不敷出之忧。孤思之再三,以为唯有降薪为上策也。即日起,卿等各降薪水一级,唯黑面书生等二人入职不久,薪水微弱处于极小值,故维持不变。此实为无奈之举,诸君但需辛勤耕耘,春暖花开秋果硕硕之际,当度量各位贡献再加以浮动,孤与诸君当勉力向前,博取单位奖励也。令此。
 
    余恍然大悟,哑然失笑,此梦解也
 
梦中之境类于此景也(图片转自网络)
 
略注:江苏、山东等地民间有口头语,谓之‘我的个乖乖’,或曰‘我的乖乖’,或曰‘乖乖’,无实意虚词,借以表达强调之意。如:某人饮毕,曰:乖乖!可意指其酒香醇,抑或谓其酒拙劣,或表愉悦,或表痛苦,皆有可能,唯加强语气也,略似‘my god’。


https://blog.sciencenet.cn/blog-359899-515264.html

上一篇:学琴散记(4)--- 狂士与酒
下一篇:12月:古琴洞箫免费主题月(北京.东城)
收藏 IP: 58.213.151.*| 热度|

7 武夷山 黄锦芳 赵宇 吴飞鹏 曾新林 陈湘明 xiaxiaoxue86

发表评论 评论 (6 个评论)

数据加载中...
扫一扫,分享此博文

Archiver|手机版|科学网 ( 京ICP备07017567号-12 )

GMT+8, 2024-4-16 18:48

Powered by ScienceNet.cn

Copyright © 2007- 中国科学报社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