谷地听风分享 http://blog.sciencenet.cn/u/Lewind 树欲静而风不止,何妨姑且听之?

博文

Kobilka做出了GPCR与G蛋白的复合物结构!!!

已有 5856 次阅读 2011-5-19 18:03 |个人分类:科学科学|系统分类:科研笔记| 结构生物学, GPCR, G蛋白, 复合物, Hobilka

  我刚刚听到了本次学术会议最令人惊叹,不,我所有参加过的学术会议中最令人惊叹的成果:Stanford的Brian Kobilka解出了GPCR与G蛋白的复合物结构!!!

  这是在苏州召开的“冷泉港亚洲会议”,本周的议题是“膜蛋白的结构与功能”。Kobilka在刚刚的Keynote报告中一路轻描淡写地讲着GPCR,却突然抛出了重磅炸弹:他解出了GPCR与G蛋白的复合物结构!

  众所周知,GPCR的结构难做,除了它是膜蛋白,还因为它有多种不同的构象状态。别人觉得这个复合物是天方夜潭,Kobilka却能做出来,这里面的关键技术很多。当然,他都用“我们试了很多”搪塞过去了。但有一样是在明面上的,Kobilka使用了不同的激动剂,这可能是问题的关键所在。

  我更钦佩的是Hobilka的气度。所谓“同行是冤家”。大家也知道,一般的学术会议上都不会讲自己的最新成果。可是Kobilka敢讲,说明他知道自己的工作是绝对领先的!名家啊!

 



https://blog.sciencenet.cn/blog-356138-445881.html

上一篇:更改Linux虚拟机的屏幕分辨率
下一篇:读三国偶得
收藏 IP: 159.226.118.*| 热度|

1 Imperfectionist

发表评论 评论 (2 个评论)

数据加载中...

Archiver|手机版|科学网 ( 京ICP备07017567号-12 )

GMT+8, 2024-4-27 02:44

Powered by ScienceNet.cn

Copyright © 2007- 中国科学报社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