uil的个人博客分享 http://blog.sciencenet.cn/u/uil

博文

国家基金没中,郁闷

已有 6314 次阅读 2016-8-17 13:02 |系统分类:科研笔记

本来是等基金开锅的,看样子还是要继续过苦日子了。与国家基金缺点缘分啊!

自从走上科研这条路,科研经费就一直短缺,常常饥一餐,饱一顿,挣扎在温饱线下。虽然也曾打过退堂鼓,但是,内心却告诉自己要坚持下来。如今,在自己的坚持和拼搏下,终于有了自己的课题组,有了大堆的文章,有了不错的实验条件,有了独立的科研方向,还有了一大堆学生,此时,想退却也是不那么容易了。

其实,这些年没钱做科研已经成为常态,我早已经习惯,相比其他烦心,这也不过是有点让我难受的事而已,算不了什么啦。

最让我担心的是学校的考评制度。虽然我相信能获得国家基金的人都很优秀,但是,我虽一直运气差些,没有获得基金,我相信我的综合实力也不差。说心里话,我没拿或拿很少的钱做出成果,吃亏的应该是我,但我不怨;国家和学校不能支持我,至少也不要打击我这种无私奉献精神,对吗?!



https://blog.sciencenet.cn/blog-356078-996982.html

上一篇:国家基金又没中,郁闷!
下一篇:2016,别了。
收藏 IP: 210.43.58.*| 热度|

1 罗汉江

该博文允许注册用户评论 请点击登录 评论 (16 个评论)

数据加载中...

Archiver|手机版|科学网 ( 京ICP备07017567号-12 )

GMT+8, 2024-4-19 07:48

Powered by ScienceNet.cn

Copyright © 2007- 中国科学报社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