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蓑烟雨分享 http://blog.sciencenet.cn/u/jizw0704 材料可以计算,但得失不可以计算;合金可以设计,人生呢~

博文

关于计算机编程语言的思考——汉语言编程

已有 6162 次阅读 2010-4-19 22:04 |个人分类:观点|系统分类:科研笔记| 计算机, 编程语言

    计算机的运行主要是由两部分相互作用完成的,即硬件与软件,所说的软件就是在硬件上运行的各种程序。

    现行的程序种类丰富,满足着人们各方面不同的需求。这些程序都是由专业程序员编写或者是非专业的程序爱好者利用编程语言编写而成,我们今天就来看看编程语言。

    时值当下,编程语言也是多种多样,由一开始的汇编语言,到现在的高级语言,如C,C++,JAVA等等,高级语言越来越受到大家的喜爱,但是要熟练地掌握一门语言,并且灵活自如的运用它来编写各种程序,绝非一朝一夕……

    首先我们看,这些语言都是英语,各自有各自的语法,这在学习中就是一大障碍,特别是对于英语不是太好的人来说困难更是不言而喻了,那么在次我提出一个想法,能不能利用我们的母语——汉语进行编程呢,这样就太方便了。

    下面我们看看问题的关键在哪里(可行性讨论)?

    对于一门语言,以C语言为例,用C语言编写的程序为源程序,源程序必须转换,翻译成机器语言,计算机才能识别与执行,我们可以用下面的图来表示:

源程序——转换翻译程序——机器语言

    可以很明显的看出,核心的部分是中间的转换环节,即转换翻译程序,所以只要能正确地把这一部分的程序编写好,那么利用我们的母语编程的可能性就可以做出回答了,显然是可行的。

    我相信利用汉语言编程终将引领编程行业,特别是我国的编程行业的长足的发展……

吉宗威

 



https://blog.sciencenet.cn/blog-355791-312519.html

上一篇:我选择离开……(新诗)
下一篇:雨记(新诗)
收藏 IP: .*| 热度|

2 黄锦芳 zengfeng

发表评论 评论 (9 个评论)

数据加载中...

Archiver|手机版|科学网 ( 京ICP备07017567号-12 )

GMT+8, 2024-4-23 21:19

Powered by ScienceNet.cn

Copyright © 2007- 中国科学报社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