拯救世界的技术宅分享 http://blog.sciencenet.cn/u/lidercoocer 任尔东西南北风,我自薯片棒棒糖

博文

展望复旦大学曹操DNA研究之未来

已有 3280 次阅读 2013-11-18 19:28 |系统分类:科研笔记

从统计意义上,我感觉复旦的研究结果是可靠的。

复旦大学提到,可以用类似方法,探询民族起源和上古历史。原则上,这个没有问题

如果是我来进行该研究,那么我下一步会选择孔子家族。

孔子家族是世界上族谱记录最完整的家族,上下120余代(先孔40余代,孔后80余代),几乎跨越整个中华文明史。而且作为子姓家族,与其他子姓家族(例如林氏、宋氏、商氏)的关联也有望得以挖掘。

更重要的是,中国先夏诸圣中,有考古方面的疑似证明的,只有两位:尧和喾。要从基因角度证明尧估计比较困难。但是,基于孔子家族的研究,我想提供喾是否存在的证据,也许是有可能的。




https://blog.sciencenet.cn/blog-353403-742824.html

上一篇:留学回国率低?
下一篇:平均脸很漂亮,为么平均体型算不上漂亮呢
收藏 IP: 183.129.197.*| 热度|

0

该博文允许注册用户评论 请点击登录 评论 (3 个评论)

数据加载中...

Archiver|手机版|科学网 ( 京ICP备07017567号-12 )

GMT+8, 2024-4-20 03:34

Powered by ScienceNet.cn

Copyright © 2007- 中国科学报社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