陈文峰的博客分享 http://blog.sciencenet.cn/u/陈文峰 专注于根瘤菌的研究

博文

《中国根瘤菌》一书正式出版

已有 4743 次阅读 2011-2-25 19:35 |个人分类:根瘤菌研究最新进展|系统分类:科研笔记| 中国根瘤菌

历时一年多,由陈文新院士等主编《中国根瘤菌》一书在兔年新年伊始由科学出版社正式出版。该书由陈文新院士牵头,联合国内根瘤菌研究方面的专家共同编写,凝结了陈文新院士课题组近40年来的研究成果,同时也对国内外根瘤菌的研究历史和最新研究进展做了综述。
 
全书分四大篇:第一篇为概论,主要包括根瘤菌的特点、功能、起源与进化,分类历史与分类系统,根瘤菌与豆科植物共生分子机制,基因组学及后基因组学研究第二篇写根瘤菌多样性及系统学现代研究技术与方法;第三篇写中国根瘤菌资源多样性及属、种描述第四篇写中国根瘤菌生态学,包括地理分布特征,根瘤菌应用历史与前瞻,根瘤菌选种原则和方法,豆科作物与禾本科作物间作互惠效应以及根瘤菌在环境恢复中的作用。
 
本书的特点是着重于中国根瘤菌资源的系统学和生态学以及应用基础等方面的研究,并兼顾国际上有关研究的最新发展
 
本书可为研究微生物多样性和生物地理学领域的工作人员,或为从事根瘤菌选种、接种研究与应用的企事业单位提供理论和实践指导;也可作为各大专院校微生物学、农业微生物学、微生物生态学师生的参考用书。
 
希望该书的出版能促进我国根瘤菌研究和应用的进一步发展


https://blog.sciencenet.cn/blog-3533-416480.html

上一篇:MEGA 5正式版发布,可以使用了
下一篇:根瘤菌结瘤因子(LCO)对菌根真菌的促进作用
收藏 IP: 202.112.174.*| 热度|

2 毛培宏 张星元

该博文允许注册用户评论 请点击登录 评论 (5 个评论)

数据加载中...
扫一扫,分享此博文

Archiver|手机版|科学网 ( 京ICP备07017567号-12 )

GMT+8, 2024-4-16 18:30

Powered by ScienceNet.cn

Copyright © 2007- 中国科学报社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