空化及空泡动力学(cavitation a ...分享 http://blog.sciencenet.cn/u/upflyzhang 张宇宁的空化和空泡动力学博客 (Blog of Yuning Zhang for cavitation and bubble dynamics)

博文

非洲长须鲶鱼吐空泡捕食

已有 7605 次阅读 2013-7-29 08:25 |个人分类:趣说空泡|系统分类:科普集锦| 空泡, 捕食, 非洲长须鲶鱼

今天看了《BBC: AFRICA》第四集 《CAPE》,里面有一段是一大群非洲鲶鱼不断的突出空泡,干扰鱼群的活动,从而达到捕食的目的。感觉很有趣,可能和我以前介绍过的座头鲸的捕食方法类似(博文)。


BBC Africa 第四集 CAPE 长须鲶鱼.mp4​


《BBC: AFRICA》第四集 《CAPE》(14分10秒-15分)。




一群正在吐气泡的长须鲶鱼



https://blog.sciencenet.cn/blog-352862-712146.html

上一篇:趣说空泡(14):超声造影剂
下一篇:本科生如何进行科学研究?
收藏 IP: 2.97.125.*| 热度|

5 孙学军 刘洋 蒋迅 董焱章 bridgeneer

该博文允许注册用户评论 请点击登录 评论 (5 个评论)

数据加载中...
扫一扫,分享此博文

Archiver|手机版|科学网 ( 京ICP备07017567号-12 )

GMT+8, 2024-4-16 20:51

Powered by ScienceNet.cn

Copyright © 2007- 中国科学报社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