博雅达观分享 http://blog.sciencenet.cn/u/hillside 思接地质年代,眼扫地球内外 …… 跋涉于水文水资源、地理科学、土地利用与规划、科学思辨、中外哲学

博文

如果海洋连锅端,地球将会怎样?——由地球水文循环想到的

已有 2787 次阅读 2012-7-9 09:30 |个人分类:水文科学|系统分类:科研笔记| 地球, 海洋

    本人偶或喜作杞天之谈。曾经有过“如果失去月亮,地球将会怎样?”的杞忧。
    本文标题是由水文循环的发现及规律(将另撰一文)想到的,只是一个假想,并且应当略作补充:如果海洋连锅端往太空,并且瞬时“夷为平地”(严格说来,是大地水准面),地球将会怎样?
    由IPCC4报告中所用的气候模式,可以不消多久,就能水落石出、尘埃落定了。可惜,我暂时没有,只能纸上谈兵了。
    此处只是遐想,有兴趣者,可阅读本人另一篇博文——“曾经沧海难为水”与“曾经沧海乐为水”——水文循环发现谈。


https://blog.sciencenet.cn/blog-350729-590295.html

上一篇:太阳往下照,空气怎么往上跑?——骄阳也暖不了空气的凉心!
下一篇:水文、气象领域的尺度转换与炼金术中的元素转换杂拌谈
收藏 IP: 58.240.140.*| 热度|

0

该博文允许注册用户评论 请点击登录 评论 (0 个评论)

数据加载中...
扫一扫,分享此博文

Archiver|手机版|科学网 ( 京ICP备07017567号-12 )

GMT+8, 2024-4-23 22:09

Powered by ScienceNet.cn

Copyright © 2007- 中国科学报社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