博雅达观分享 http://blog.sciencenet.cn/u/hillside 思接地质年代,眼扫地球内外 …… 跋涉于水文水资源、地理科学、土地利用与规划、科学思辨、中外哲学

博文

水生态学、水文生态学与生态水文学之异同

已有 3771 次阅读 2012-1-26 10:27 |个人分类:水文科学|系统分类:科研笔记| 水生态学, 水文生态学, 生态水文学

水生态学属于生态学范畴,国内已有一份《水生态学》杂志(2008年5月,《水利渔业》更名为《水生态学杂志》,并由技术性科技期刊改为学术性科技期刊)。
水生态学与水域生态学与水体生态学有非常紧密的关联。
水文生态学与生态水文学是正在发展的学科。一本外文书直接以《水文生态学与生态水文学》作为书名。
这只是我正在思考的一个问题,所以此处不是提供一个全面的解释。
…………


https://blog.sciencenet.cn/blog-350729-531728.html

上一篇:由自然水文学想到经济水文学、社会水文学
下一篇:“霉素”家族杂谈——“赤霉素”易名“赤每素”遐想
收藏 IP: 58.240.140.*| 热度|

1 吕新华

该博文允许注册用户评论 请点击登录 评论 (0 个评论)

数据加载中...
扫一扫,分享此博文

Archiver|手机版|科学网 ( 京ICP备07017567号-12 )

GMT+8, 2024-4-25 14:07

Powered by ScienceNet.cn

Copyright © 2007- 中国科学报社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