博雅达观分享 http://blog.sciencenet.cn/u/hillside 思接地质年代,眼扫地球内外 …… 跋涉于水文水资源、地理科学、土地利用与规划、科学思辨、中外哲学

博文

上帝最喜欢的职业是大学教师,牛顿似乎是公务员,你呢?

已有 4754 次阅读 2010-4-18 14:35 |个人分类:教育放谈|系统分类:人文社科

        上帝最喜欢什么职业?God knows.

       牛顿最喜欢什么职业?可能不用思索,当然物理了。可能也不这么简单。据说他一直想做个牧师。有人想不到吧,他也喜欢做公务员:造币大臣。牛顿转向神学研究,有人认为他后退了、糊涂了。可能不这么简单。据说他研究天体规律等的动因就是为了证明上帝的伟大。证明结束了,就像科研课题结题,他又去从事神学方面的自选课题了。

       兜了个圈子,上帝到底想在什么行业发挥自己的特长呢?

       美国电影幻想片《这个男人来自地球》给了我们一个解读:他喜欢做大学老师。从片子描述看,他在大约80年内在美国大学做了大约两次大学老师(第二次大学工作期间的一个年长于他的同事,后来发现竟是他在第一次大学工作期间所生的儿子。有意思吧!)这部电影主要是大学老师之间的对话,有兴趣的网友不妨下载看看。

       你如果想知道我最喜欢的职业,我的回答是还没有想好。因为我做过大学教师、小公务员,又重新做了大学教师。哎,与电影主角有些相同,换一下怎么样。当然有些东西是不该换的。比如最近狂炒的“南京教授”之类的。



https://blog.sciencenet.cn/blog-350729-313360.html

上一篇:杨振宁与哈金:崛起于英语世界科学与文学领域的标志性人物
下一篇:进得去与出得来——谈科研方向与导师对学生的认识
收藏 IP: 58.240.140.*| 热度|

0

该博文允许注册用户评论 请点击登录 评论 (0 个评论)

数据加载中...
扫一扫,分享此博文

Archiver|手机版|科学网 ( 京ICP备07017567号-12 )

GMT+8, 2024-4-20 01:23

Powered by ScienceNet.cn

Copyright © 2007- 中国科学报社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