认知与分析分享 http://blog.sciencenet.cn/u/AlecXu 为创造价值而奋斗

博文

关于我

已有 8061 次阅读 2013-4-11 05:14 |个人分类:看人生|系统分类:生活其它| 价值观, 世界观, 人生观, 科学观

      我,经受化学,生物和物理学的专业学术训练,希望我的工作对于社会的正面发展做出贡献,业余爱好阅读和思考社会科学,关注祖国的社会发展。


我的三观

      我的世界观

      作为科学人,我认为科学研究是为人类服务的,基础科学研究也不例外——它为了满足人类认识世界的好奇心而存在。而应用科学或科学之应用更逃不过为人服务这一法则。自然科学是人类创造用来认知世界的,离开人类,科学无以附存。这个认识也促使我关注政治,法制,人权问题。

      我的价值观

      我认同普世价值的存在(但不接受西方鼓吹的不求甚解的概念),我也是女权主义者,也希望人与人的平等(包括两性平等)观念能够为更多国人所接受,形成中国之共识。

      我的人生观

      虽然我认为人类的诞生本身不存在既定的任何目的性,但是人类只要依然存在着,人类就需要带着某种目的性而生活。而我认为这个目的性应该是在现实条件的限定之下,为维护这个物质的世界和人类社会中美好的事物而努力。

     

     

   



https://blog.sciencenet.cn/blog-3503-679068.html

上一篇:行善即是善,无从判断真善还是伪善
下一篇:成年人学习语言的优势——个人经验及科学证据
收藏 IP: 85.227.220.*| 热度|

13 鲍得海 曾泳春 唐凌峰 朱丽红 王海辉 曹聪 徐大彬 蔣勁松 张海权 崔锦华 ddsers haoye LongLeeLu

该博文允许注册用户评论 请点击登录 评论 (14 个评论)

数据加载中...
扫一扫,分享此博文

Archiver|手机版|科学网 ( 京ICP备07017567号-12 )

GMT+8, 2024-4-24 10:04

Powered by ScienceNet.cn

Copyright © 2007- 中国科学报社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