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lowJo中文技术博客分享 http://blog.sciencenet.cn/u/FlowJo 流式细胞技术相关资源分享,流式细胞数据分析,流式技术支持及培训

博文

国际细胞分析学会 CYTO2010 西雅图--技术篇

已有 3687 次阅读 2010-6-14 13:14 |个人分类:流式知识|系统分类:论文交流

这次会议的一些科技方面的记录

首先登场的是 CyToF Mass Cytometer
新型的分析细胞的方法 mass spectra+flow cytometry,结合质谱和流式分析方法,理论上可以分析无穷个参数,现在实验上做的最多的是到36个参数轴。 它不是用荧光,所以不需要荧光补偿和各个通道间的重叠,大大的的延伸了流式实验的局限性。这个仪器读取稳定标记到抗体上的同型标签。因为质谱仪提供勒通道间无与伦比的分辨率,所以可以同时检测很多通道。这种新型仪器产生的数据也可以用FlowJo 来读取分析。

更多信息http://www.dvssciences.com/technology.html
、除了这个大热门之外,也有几个讲座是有关在海洋上用流式仪检测海中的植物的。他们的研究非常好玩,直接就在船上跑样品,有时候大浪打来,样品也飞了。

也有一些研究是采用一些新的技术来分析巨大的微粒的。

另外一些非传统的技术,象用微流体的芯片来带动细胞等等。

Sony 公司通过收购icyt,高性能的细胞分选仪,开始正式进军流式市场。 凭着Sony的强大经济财力,可能会给这个领域带来一些技术变化也不定。体外话,今年南非的世界杯上,Sony 的广告到处都是。整个球门处都是他们的商标。

https://blog.sciencenet.cn/blog-349948-335337.html

上一篇:国际细胞分析学会 CYTO2010 西雅图--人物篇
下一篇:FlowJo 培训讲座 2010 之十--香港大学巴斯德研究所
收藏 IP: .*| 热度|

1 焦宏远

发表评论 评论 (0 个评论)

数据加载中...

Archiver|手机版|科学网 ( 京ICP备07017567号-12 )

GMT+8, 2024-3-29 00:42

Powered by ScienceNet.cn

Copyright © 2007- 中国科学报社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