看破,放下分享 http://blog.sciencenet.cn/u/leitiger 机器有佛性否?从视觉入手,研究机器学习,实现机器意识

博文

为什么到处充斥着如何写论文,而不是如何做研究

已有 3235 次阅读 2009-12-3 09:21 |个人分类:怀疑论者|系统分类:观点评述

又收到一个讲座通知,是澳洲某大学的华人教授来讲如何写论文。是啊,从个人角度来说,大家永远缺论文。可是统计数据告诉我们,从国家层面,我们的论文数量并不缺,我们缺的是高水平论文,高水平论文不是“写”就能“写”出来的,是要先做出高水平的研究。可是,如何做高水平研究,呼吁不是没有,可是声音非常微弱,甚至大家在回避。为什么?因为高水平研究周期长,风险大,与我们现在的科研体制格格不入。经费哪里来?学生怎么写论文?自己职称待遇怎么办?甚至家庭靠怎么养活?

老生常谈了。再加一篇也无妨吧。



https://blog.sciencenet.cn/blog-349562-275741.html

上一篇:一种可能:从疫情统计看信息透明度
下一篇:“科研”与“出家”
收藏 IP: .*| 热度|

5 吴飞鹏 许浚远 唐小卿 唐常杰 cqq2008

发表评论 评论 (5 个评论)

数据加载中...

Archiver|手机版|科学网 ( 京ICP备07017567号-12 )

GMT+8, 2024-4-16 19:16

Powered by ScienceNet.cn

Copyright © 2007- 中国科学报社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