研学交流分享 http://blog.sciencenet.cn/u/icstu1 尝试汇集部分常用资源, 相聚在网络空间。

博文

推荐使用 信息素质教育(资源与互动)的优秀平台

已有 1975 次阅读 2012-2-23 16:36 |个人分类:H 发现有用文章的推荐、摘录和指向链接|系统分类:科研笔记| 信息, 资源, 素质教育

好消息——好资源——好老师
开放信息素质教育平台是中国科学院国家科学图书馆根据路甬祥院长的指示建立的,2008年6月开始酝酿、2009年10月立项、2010年4月内部测试、2010年9月正式上线。项目利用mediawiki开源软件,借助于合作伙伴的技术优势,充分调研国内外图书馆的相关网站建设经验,调动国家科学图书馆学科馆员以及多方力量,以期为中科院的研究生、科研人员以及其他任何用户提供系统的自助的信息素质教育和科研方法教育。
  本平台将大量的学科馆员培训课件、数据库商的培训课件以及少量第三方的培训课件集成起来,使用户在有限的时间和空间,能自助地学习信息素质与科研素质的基本知识,学会科研方法,提高科研效率,提升科研生产力。
  本平台主要面向中科院的硕士博士研究生,也适用于中科院的科研人员,特别是年轻的科研工作者。同时,也向院外的网络用户开放,共享开放信息素质教育平台的内容。
    通过本平台,有助于您:
    1. 提升对信息的整体认知
    2. 如何获得各种各样的信息源
    3.  有效地管理各种信息
    4.  科研过程中信息的有效利用
    5.  获得各种信息检索技巧与策略
    6.  信息伦理与科学道德知识
    7. 科学思维与科研方法训练
点击:
进入



https://blog.sciencenet.cn/blog-348599-540631.html

上一篇:如何判断一个机构的生命活力
下一篇:使用搜索引擎应注意的事项
收藏 IP: 159.226.100.*| 热度|

1 许培扬

发表评论 评论 (2 个评论)

数据加载中...

Archiver|手机版|科学网 ( 京ICP备07017567号-12 )

GMT+8, 2024-4-20 11:23

Powered by ScienceNet.cn

Copyright © 2007- 中国科学报社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