zhumei185的个人博客分享 http://blog.sciencenet.cn/u/zhumei185

博文

又一次无奈,孩子上学难

已有 5213 次阅读 2014-5-4 15:00 |系统分类:生活其它

   去年就开始早早关注孩子在北京上小学的事情,不成想,最终还是一点疏忽,而让孩子上不了学。

   我在宁夏工作,户口也在这。孩子起初跟着我,有爷爷奶奶照顾,现在哥哥家有一小孩子,需要他们回去照顾,不得已,我只能让孩子来北京跟她妈妈住。孩子妈妈在京工作已经10年,孩子姥爷和她一起住,可以照顾孩子,而且前面也说了,买了个车,方便以后孩子上学接送。

   查来查去,北京上小学政策需要五证:暂住证、工作证明、居住证明、全家户口簿、还有一个无监护情况证明。孩子妈妈暂住证去年3月份由于驾驶证丢失办理过一次,上几天一看过期,马上在4月份办理了一下,我因为不在北京工作没有办理。其它证件,应该也没有问题。

   今早,我到要去读的小学门口看了一下,刚贴出通知,把文件好好读了一下,发现,暂住证要父母双方的,打电话给学区负责审核的部门问,确实如此,而且还必须要3月1日之前办理的暂住证才管用。

   我一下子蒙了:这算啥事啊,老婆在北京工作10年了,就因为我不办理暂住证就不能通过入学审核!!!

   年前就开始咨询各个小学,说是未开始办理入学事宜,没人接待,都让5月份时再咨询。现在好,政策下来了,可是这么一个规定,就突然把我们关了大门外。这上哪讲理去!!!

   这就是北京所谓的教育公平!!!


(老婆说,我们离婚吧,这样我自己带着孩子,条件总够了吧,我问了一下,她的暂住证3.22到期,4.28补办的,中间有空挡不符合条件,且前面的暂住证和现在的居住地址不符,也不符合条件。离婚也解决不了问题了。)





https://blog.sciencenet.cn/blog-348427-791160.html

上一篇:进京证的体验
下一篇:养成习惯一:停止抱怨。
收藏 IP: 124.127.118.*| 热度|

2 李本先 罗帆

该博文允许注册用户评论 请点击登录 评论 (2 个评论)

数据加载中...

Archiver|手机版|科学网 ( 京ICP备07017567号-12 )

GMT+8, 2024-4-20 05:45

Powered by ScienceNet.cn

Copyright © 2007- 中国科学报社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