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engnanWang的个人博客分享 http://blog.sciencenet.cn/u/MengnanWang

博文

c语言链表指针再思考

已有 1346 次阅读 2021-9-22 16:43 |系统分类:科研笔记

        c语言链表中的指针存储的是地址,我们也可以将其理解为节点自身。当我们提到节点中date时,我们认为该值就是当前节点存储的数据,其实当我们提到指针时,同样可以将其理解为当前节点,只是这个当前节点是以地址的形式呈现的。

        这里一定要区分一点,节点地址与节点存储的数据,数据存储在常规变量中,而地址存储在指针变量中,我们可以通过指针变量访问节点中存储的数据。

        另外还有一点要分清,就是*p1和*p2的关系问题,指针变量p2定义就是指向尾结点,而*p1指向新建立的节点。当新节点完成建立后,*p2应该恢复指向尾结点,同时*p1也应该恢复指向新节点。

        



https://blog.sciencenet.cn/blog-3478320-1305258.html

上一篇:艺术思想的传达
下一篇:系统进化选择分析
收藏 IP: 120.203.222.*| 热度|

0

该博文允许注册用户评论 请点击登录 评论 (0 个评论)

数据加载中...

Archiver|手机版|科学网 ( 京ICP备07017567号-12 )

GMT+8, 2024-4-16 21:57

Powered by ScienceNet.cn

Copyright © 2007- 中国科学报社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