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engnanWang的个人博客分享 http://blog.sciencenet.cn/u/MengnanWang

博文

c语言指针

已有 1277 次阅读 2021-9-13 18:22 |系统分类:科研笔记

        c语言的指针变量,指的地址。而*表示取值运算符,因此我们可以简单的把*p看做一个表达式,而不仅仅是变量,这个表达式的输出值就是指针变量p指向的地址存储值。

        int *p,int a;令*p=&a,此时对*p直接进行赋值等操作,都被认为是对a进行操作。此时,*p与a是等效的。如果对指针p进行操作,根据“值传递”原理,a作为实参,其值是不变的,p的指向可能会变,但a的值不会变。改变*p的值,才能改变a的值,*p就是a地址存储值本身。



https://blog.sciencenet.cn/blog-3478320-1304040.html

上一篇:候选基因法
下一篇:c语言中字符串与字符数组
收藏 IP: 120.203.222.*| 热度|

0

该博文允许注册用户评论 请点击登录 评论 (0 个评论)

数据加载中...
扫一扫,分享此博文

Archiver|手机版|科学网 ( 京ICP备07017567号-12 )

GMT+8, 2024-4-19 14:09

Powered by ScienceNet.cn

Copyright © 2007- 中国科学报社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