独轮车上的博导分享 http://blog.sciencenet.cn/u/yanjx45 狂犬病、流感、结核病和人类遗传学科普园地。 提供根治 “狂犬病恐惧症” 的灵丹妙药。 奉献在中国彻底消除狂犬病的锦囊妙计。

博文

适量运动有助于提高学习成绩

已有 9835 次阅读 2013-10-24 15:07 |个人分类:生活点滴|系统分类:生活其它| 英国, 科学, 医学, 运动, 学习成绩

英国运动医学杂志》最新发布的研究论文提供了明确的科学证据:适量运动有助于提高学习成绩。

“磨刀不误砍柴工”!“适量运动有助于提高学习成绩,也有助于提高工作效率”,这是我一贯的观点。我一贯重视体育锻炼,不仅自己身体力行,也鼓励自己的晚辈和学生从小养成良好的运动习惯。现在还有严格的科学研究的成果证明这个观点是有坚实的科学依据的。

近日出版的最新一期《英国运动医学杂志》用详实的统计数据证明:英国“90后”学生的平均运动量与学习成绩明显相关;体育锻炼对提高女孩的自然科学成绩尤为明显;适度的体育运动则能对大脑产生有益的刺激作用,使大脑更加活跃。

英国政府推荐,青少年每天运动60分钟!本人不仅在青少年时期能达到这个标准,而且迄今半个多世纪以来一直能坚持每天运动1小时。

习惯成自然!从小养成良好的运动习惯,让运动成为你日常生活不可或缺的有机组成部分,你将会终身受益!

运动将使你终身健康、聪明、快乐、幸福!

 

以下为发表在英国运动医学杂志》上的该研究论文的摘要:

日前,英国邓迪大学等机构的研究人员发现,给孩子足够的体育锻炼时间,而并非一味催促他们学习,反而有助于他们取得更好的学习成绩。

研究人员在最新一期《英国运动医学杂志》(British Journal of Sports Medicine)上报告说,他们跟踪调查了 4755 名“90 后”学生,考察了他们在 11 岁时的体育运动习惯,以及在 11 岁、13 岁和1 6 岁时的英语、数学和自然科学等学科成绩,此外还综合考量了他们的出生体重、母亲分娩年龄及吸烟习惯、社会经济因素等可能影响学习成绩的其他要素。

结果发现,孩子平均的运动量与学习成绩明显相关。男孩 11 岁时每天运动时间增加 17 分钟,女孩增加 12 分钟,能有助于提高学习成绩。如果坚持每天 60 分钟“中等至剧烈”强度的体育锻炼,他们的学习成绩可提高一个等级,如从“C”到“B”。研究人员表示,体育锻炼对提高女孩的自然科学成绩尤为明显。

此前有研究发现,身体健康程度与记忆力、专注力等决定学习成绩的关键因素有密切关系,而适度的体育运动则能对大脑产生有益的刺激作用,使大脑更加活跃。

不过新研究同时发现,英国青少年的运动时间普遍偏少,男孩的日均运动时间仅为 29 分钟,女孩为 18 分钟,都远低于政府推荐的 60 分钟。研究人员说,如今少年儿童越来越不好动,这一研究再次证实了足量运动的重要性,政府和学校应考虑适当增加体育课时、鼓励学生骑车或步行上学。

原文检索:

J N Booth, S D Leary, C Joinson, A R Ness, P DTomporowski, J M Boyle, J J Reilly. Associations between objectivelymeasured physical activity and academic attainment in adolescents from a UKcohort.

Br J Sports Med,22 October 2013; doi:10.1136/bjsports-2013-092334

(转引自生物360: http://www.bio360.net/news/show/7558.html )




https://blog.sciencenet.cn/blog-347754-735674.html

上一篇:关于狂犬病的超长潜伏期,不能将传说当科学(批评王月丹)
下一篇:科学网“博客总排行”的三个台阶和三个梯队
收藏 IP: 219.140.175.*| 热度|

2 杨正瓴 李宇斌

该博文允许注册用户评论 请点击登录 评论 (56 个评论)

数据加载中...
扫一扫,分享此博文

Archiver|手机版|科学网 ( 京ICP备07017567号-12 )

GMT+8, 2024-4-23 15:56

Powered by ScienceNet.cn

Copyright © 2007- 中国科学报社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