独轮车上的博导分享 http://blog.sciencenet.cn/u/yanjx45 狂犬病、流感、结核病和人类遗传学科普园地。 提供根治 “狂犬病恐惧症” 的灵丹妙药。 奉献在中国彻底消除狂犬病的锦囊妙计。

博文

黄鹤楼冬泳队以横渡长江的方式庆祝祖国60华诞

已有 6852 次阅读 2012-4-7 21:24 |个人分类:生活点滴|系统分类:生活其它| 长江, 国庆, 黄鹤楼, 冬泳队, 横渡

(2009101日发布} 

2009年国庆节前,严老师与武汉市黄鹤楼冬泳队一起横渡长江,即将下水前和到达彼岸后都曾合照了多张照片,并在网上发布 ( http://bbs.chinaswim.com/viewthread.php?tid=205411 )。

其中部分照片曾被选入一组以横渡长江为主题的大型挂历正式出版。

照片说明:

不管是上班的,还是做生意的游泳队员,挤出时间于930日下午3点相约在黄鹤楼冬泳队游泳基地(长江一桥武昌桥头堡附近),在我队周工花近一个月时间精心准备的伟人宣传彩船引航下,36名队员依次下水,向汉口江滩三峡石广场游去。一路高歌、欢呼、互帮互助。总共用了40几分钟,全部安全到达目的地。

黄鹤楼冬泳队以渡江的方式庆祝祖国60华诞黄鹤楼冬泳队以渡江的方式庆祝祖国60华诞

 

这支队伍中,年龄最大的是武汉生物制品研究所64岁的严家新教授(当时是2009年)。


附注:

我原来多次参加过官方组织的大型横渡长江活动,此类大型群众活动非常劳民伤财,对参加横渡人数的限制很严,而且每次横渡前要集训半个月甚至一个月,太浪费时间(对多数人来说完全是多余的)。

近几年民间自发组织的小型横渡活动非常灵活机动,成本低廉,每个人都自备新型救生器材,以小组互助的形式进行。多年来的实践证明,此类横渡活动其实也相当安全。其最大优点是可以打破对横渡长江的神秘感,使更多的人有机会横渡长江。

横渡长江其实并不难,只要能连续以正常速度轻松游1000米的人,都能轻松横渡长江。有相当一部分坚持锻炼的人到八十、九十岁还有横渡长江的能力。如果不出意外,我相信我届时也能。

附录:

武汉目前最大年纪冬泳爱好者---87岁的黄作均老人破冰游东湖

我觉得自己还很年轻!这是黄作均老人对采访他的记者如是说。

每天早上5点半,黄作均老人准时起床,吃完一块面包、喝上一杯牛奶后,随后骑车前往东湖之滨的磨山。

在东湖岸边,老人活动一下身子,然后轻舒手臂,拨水入湖。随着湖水一起一伏,他花白的头发在水面盘旋。

黄作均曾是省体育局的一名田径教练,多年爱洗冷水澡,但总觉不过瘾。退休闲下来后,1996年,他加入了东湖冬泳队,坚持冬泳已10年,目前是武汉冬泳界年纪最长的一位。

黄爹爹说,冬泳除了促进健康,还让自己体会到意想不到的快乐。提起前些日子的破冰游泳,老人意犹未尽:在铺满薄冰的水中游泳,感觉自己就像一个所向披靡的破冰船,身体往前游,冰就乖乖地往后跑,很有意思!冬泳让我觉得自己还很年轻!

黄爹爹一直过着非常有规律的生活。每天5点半准时起床,晚上9点半睡觉。冬泳时带上游泳圈,以防万一。除了大雪,大风,大雨等不好天气外,我都会去游泳,从不间断”。



https://blog.sciencenet.cn/blog-347754-556535.html

上一篇:《知音》杂志误诊狂犬病一例
下一篇:《狂犬病知识宣传册》在杭州开始发放
收藏 IP: 113.57.135.*| 热度|

0

该博文允许注册用户评论 请点击登录 评论 (5 个评论)

数据加载中...
扫一扫,分享此博文

Archiver|手机版|科学网 ( 京ICP备07017567号-12 )

GMT+8, 2024-4-24 17:21

Powered by ScienceNet.cn

Copyright © 2007- 中国科学报社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