独轮车上的博导分享 http://blog.sciencenet.cn/u/yanjx45 狂犬病、流感、结核病和人类遗传学科普园地。 提供根治 “狂犬病恐惧症” 的灵丹妙药。 奉献在中国彻底消除狂犬病的锦囊妙计。

博文

美国将有多少人死于新冠病毒?

已有 19850 次阅读 2020-3-19 12:55 |个人分类:科学普及|系统分类:科普集锦| 新冠病毒, 美国, 病死率, 疫情

美国将有多少人死于新冠病毒


美国在传染病方面最权威的专家之一是国家过敏和传染病研究所(National Institute of Allergy and Infectious DiseasesNIAHD/NIH主任安东尼•福奇 Anthony Fauci博士

福奇博士 100,000 people could die in the SARS-CoV-2 outbreak just in the US”仅在美国就可能有10万人死于新冠病毒(SARS-CoV-2)爆发流行

如何理解10万这个数字?这个数字是高还是低?这个数字是否靠谱?

我们先来看看当前全球新冠病毒肺炎(COVID-19疫情

约翰霍普金斯大学编制的数据,截至美国时间3月18日,全球确诊病例数超过21.4万例中国内地之外感染人数已突破13万人

过去两周全球死亡人数也增长超过一倍,至8,732人歐洲死亡人數3,421人,首度超過亞洲3,384人意大利国之外死亡人數最多的國家,達2,978人

美国的疫情:

50个州全部都有确诊病例,共7,769例死亡人数118人

福奇博士说美国可能将会10万人死于新冠肺炎,一年后美国的实际情况会与这个说法相距多远?

COVID-19病死率(死亡人数除以确诊病例数的结果根据病人的年龄和他们接受的医疗保健的种类有很大的不同。据近期的报导韩国德国病死率最低,分别略低于1%0.2%。在其他国家,病死率要高得多,比如意大利,该国病死率是大约8%主要的不同之处在于卫生保健系统照顾病人的能力。

让我们假设美国可以将病死率保持在1%。这意味着如果有1感染,就会有1万人死亡。只要将感染人数增加十倍,达到1千万,就可得到福奇博士的数字:这将造成10万人死亡。

对于人口3.3亿的美国,一千万感染是现实的吗

中国为例,在14亿人口中,目前有81千确诊感染,感染率是相当低的。

美国的情况与中国当然有很大的差别。首先,中国采取严格封城措施不可能美国使用。其次,无法确定是否所有的感染都被检测和报告。对农村地区的感染情况通常了解不多,那里可能存在漏检和漏报,而且生活在那里的人很多。

是否可以借鉴其他流行病的情况呢?

美国疾病控制与预防中心(CDC)估计,2009年死于H1N1流感的美国人有1.2万人(范围为8,520至17,620人)。然而,据估计,在1968年H3N2大流行期间有11.2美国人死亡,在1957年大流行期间有11.5人死亡,在1918年大流行期间有67.5死亡。换句话说,美国在一次流行病的大流行期间死亡10万人并不罕见。凡经历过以往流感大流行的人对它们都记忆犹新。

福奇博士和其他相关专家当然不会希望美国真的会有10万人死于COVID-19。这就是为什么他们建议采取严厉措施限制集会和旅行,包括关闭学校。如果美国政府和所有公民都能认真对待福奇博士和其他专业人士的建议,美国就可能有效地限制感染者的数量。否则美国3.3亿人中有1千万人感染将成为现实,感染人数甚至还可能远远超过此数量。虽然大多数(约80%)感染是温和的,但具体到每个人机遇是各不相同的。最有可能患上严重疾病的是60岁以上的老年人和其他已经患有各种较严重疾病的人,所以这些人要特别注意自我保护,社会也应当给这些人更多的关心和照顾,这可能是降低总体死亡率关键因素之一。

参考资料来源:http://www.virology.ws/2020/03/16/how-many-deaths-caused-by-sars-cov-2-will-there-be-in-the-us/



https://blog.sciencenet.cn/blog-347754-1224261.html

上一篇:Nature综述:病毒的跨物种传播和毒力的进化(10)
下一篇:狂犬病基本知识(要点)(上)
收藏 IP: 76.88.9.*| 热度|

1 史晓雷

该博文允许注册用户评论 请点击登录 评论 (0 个评论)

数据加载中...
扫一扫,分享此博文

Archiver|手机版|科学网 ( 京ICP备07017567号-12 )

GMT+8, 2024-4-25 00:39

Powered by ScienceNet.cn

Copyright © 2007- 中国科学报社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