独轮车上的博导分享 http://blog.sciencenet.cn/u/yanjx45 狂犬病、流感、结核病和人类遗传学科普园地。 提供根治 “狂犬病恐惧症” 的灵丹妙药。 奉献在中国彻底消除狂犬病的锦囊妙计。

博文

2019年世界狂犬病日的主题: 接种疫苗以消除狂犬病

已有 19367 次阅读 2019-9-1 22:14 |个人分类:狂犬病防治|系统分类:科普集锦| 世界狂犬病日, 接种疫苗, 主题


2019年世界狂犬病日的主题:接种疫苗以消除狂犬病



 今年928日是第13世界狂犬病日




   今年世界狂犬病日主题是:接种疫苗以消除狂犬病 

   Rabies: Vaccinate to Eliminate.

 据全球狂犬病控制联盟(Global Alliance for Rabies Control GARC)网站(https://rabiesalliance.org/world-rabies-day)的报导,今年世界狂犬病日的主题聚焦疫苗接种,这是所有狂犬病控制工作的基础。

疫苗接种首先是指的疫苗接种(普遍而持续的预防性接种),其次才是的疫苗接种(仅仅只是在必要时作暴露后预防-PEP,不提倡预防性接种)。

今年世界狂犬病日的主题是“接种疫苗以消除狂犬病 ”,具体包括以下三方面的宣传内容:

1 确保持续接种疫苗——提醒养狗人、动物卫生专业人员和地方政府。

2 帮助有需要的寻求和获得PEP(暴露后预防)——通过人类卫生专业人员和教育工作者来实施。

3 承诺2030实现消除狂犬病死亡的目标——中央政府应当配置资源用于消除狂犬病。


To ensure that dogs are kept vaccinated —— as a reminder to dog owners, animal health professionals and local governments.

To help people in need to seek and obtain PEP —— through human health professionals and educators.

To commit to the 2030 goal of eliminating rabies deaths —— with national governments putting resources into rabies elimination.


世界狂犬病日不变的口号是:

共同努力,使狂犬病成为历史!

Working together to make rabies history!


全球消除狂犬病的总目标:

2030年实现人类狂犬病零死亡!   

Rabies: Zero by 30 


关于世界狂犬病日的由来、设立世界狂犬病日的主要目的、当前世界各国(包括中国)在消除狂犬病方面的计划 、目前互联网上代表性的狂犬病教育网站等,本人在去年的世界狂犬病日所写的相关博文曾有详细介绍:今年世界狂犬病日的主题: 分享信息, 挽救生命。(http://blog.sciencenet.cn/blog-347754-1136215.html

各个国家和国际组织开展有关世界狂犬病日的活动方式多种多样,如在当日或邻近的时间集中的动物疫苗接种、讲座、教学讨论会、媒体报导、展览、博物馆或动物园的专题节目、游行、舞会、长跑、遛狗、节庆活动、学术会议、募捐等。

2世界狂犬病日2008928日,此前一天在美国亚特兰大(美国CDC所在地举行了一次为狂犬病疫苗募捐马拉松长跑比赛WHO狂犬病主管部门的前负责人F.  X. Meslin 博士也参加这次马拉松比赛,当时他已将近70岁:


2008928日,即第2世界狂犬病日当天,19届美洲狂犬病会议美国CDC(美国亚特兰大)开始举行(共5天)。来自全球狂犬病研究领域约500专家参加了此次会议。

本人参加了此次会议,以下照片摄于我向大会提交的展板前:



https://blog.sciencenet.cn/blog-347754-1196217.html

上一篇:中国特有的狂犬病恐惧症和疫苗滥用(更新版)
下一篇:现代狂犬病疫苗发展简史
收藏 IP: 119.79.137.*| 热度|

0

该博文允许注册用户评论 请点击登录 评论 (0 个评论)

数据加载中...
扫一扫,分享此博文

Archiver|手机版|科学网 ( 京ICP备07017567号-12 )

GMT+8, 2024-4-26 04:55

Powered by ScienceNet.cn

Copyright © 2007- 中国科学报社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