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ontiers 开放科学平台分享 http://blog.sciencenet.cn/u/Frontiers

博文

王文辉/卞均操/周辉/张娇龙 共同主持专刊 | 金属负极的稳定化

已有 1780 次阅读 2021-7-13 14:38 |个人分类:前沿专刊|系统分类:论文交流

微信图片_20210603101024.gif


随着大家对能量密度的要求越来越高,传统电池材料已经无法满足高能量密度电池的开发需求。金属负极由于其高比容量,低氧化还原电位,成为了最具前景的下一代高比能电池体系材料。另外,金属负极的研发将为正极不含金属离子的电池体系(例如金属-空气电池)产业化提供可能。本专刊旨在提出该领域内具有产业化可行性的解决方案。

该研究领域的重要性

随着大家对能量密度的要求越来越高,传统电池材料已经无法满足高能量密度电池的开发需求。金属负极由于其高比容量,低氧化还原电位,成为了最具前景的下一代高比能电池体系材料。另外,金属负极的研发将为正极不含金属离子的电池体系(例如金属-空气电池)产业化提供可能。本专刊旨在提出该领域内具有产业化可行性的解决方案。

该研究领域的前沿趋势

针对金属负极的研究主要集中在两个方面,一方面是基础性研究,通过优化电解液、构建稳定的SEI以及设计先进的负极结构等方法提高金属负极的电化学性能和安全性能;另一方面是金属负极在特定高能量密度电池体系中的应用研究。后者目前还处于初始阶段,但却是金属负极实现产业化的必经之路,也是未来几年的主要发展趋势。

此外,有机液态电解质在安全性方面存在不足,而固态电解质和水系电解质良好的安全性能与金属负极的匹配性更佳,因此也是未来重要的发展趋势。

征稿信息

专刊主要期待收有关金属负极的相关工作。Research Papers、Short Communications、Reviews以及Perspectives等文章类型均可投稿。

文稿应具有科学性、创新性、实用性,论点明确,资料可靠,文字精炼,层次清楚,数据准确,通过完全公开、公正、严格的同行评审后在线发表。文章一经上线,即可被引用。

微信图片_20210713143501.png

此前沿专刊发布在:

  • Frontiers in Chemistry

    (IF: 5.221 / CiteScore: 4.1)

此专刊仍接受投稿,截稿时间:

  • Abstract - 2021 年 07 月 31 日

  • Manuscript - 2021 年 11 月 30 日

关于更多此前沿专刊的详细信息及投稿方式,请点击链接查看:https://is.gd/m8dobd



客座主编团队

微信图片_20210713143506.png

微信图片_20210713143509.jpg

微信图片_20210713143511.jpg

王文

哈尔滨工业大学(深圳)

助理教授

卞均操

南方科技大学

副研究员

周辉

美国宾汉姆顿大学

研究员

微信图片_20210713143514.jpg



张娇龙

东莞理工学院

助理教授



客座主编对于前沿专刊模式的看法:

专刊不仅可以就某一特定领域的科学问题进行深入积极的探讨,促进该领域的快速发展,而且为该研究领域的学者们搭建了一个很好的交流合作平台,我很支持和赞同专刊这种形式。


原文内容整理自王文辉博士的文字采访


点击图片查看更多Frontiers前沿专刊:

1.png

2.png

3.png

4.png

5.png

前沿专刊(Research Topic),是 Frontiers 赋能学术工作者的创新方式之一:前沿专刊由客座主编确定某领域内的研究方向,接收相关领域作者的投稿,最终以文章合辑的形式发表在期刊正刊。


成为客座主编的优势在于:

  1. 联合学界同仁共同促进本学科领域更积极的学术讨论;

  2. 您的科研成果能够得到更广泛的关注;

  3. 进一步加强与各学科领域研究人员的合作;

  4. 前沿专刊作为开放获取资源将提升您以及所有作者的学术影响力。


作为客座主编,在前沿专刊正式建立之前需要完成三个步骤:

  1. 为专刊定题;

  2. 邀请1-3位专家(需至少包含一位国际专家)作为共同客座主编组织专刊;

  3. 建议潜在的作者名单。


如何成为客座主编?

扫描下方二维码,关注公众号后,回复“客座主编”,用 1 分钟的时间填写表单,以便于我们更加了解您的具体信息,由 Frontiers 相对应领域的出版总监与您进行 1 对 1 的交流和探讨。


微信图片_20210603101131.png

扫描二维码关注我们,成为全球开放科学的推动者。



https://blog.sciencenet.cn/blog-3465500-1295298.html

上一篇:Frontiers 主编面对面 | 赵云德:如何在国际植物学期刊成功发表文章
下一篇:王克剑/金双侠 主持专刊 | 靶向基因组编辑助力作物改良
收藏 IP: 118.186.203.*| 热度|

0

该博文允许注册用户评论 请点击登录 评论 (0 个评论)

数据加载中...

Archiver|手机版|科学网 ( 京ICP备07017567号-12 )

GMT+8, 2024-4-25 03:48

Powered by ScienceNet.cn

Copyright © 2007- 中国科学报社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