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文军的个人博客分享 http://blog.sciencenet.cn/u/liwenjun 河北省危险化学品安全与控制技术重点实验室副主任;华北科技学院化工系副教授

博文

煤炭地下气化还原阶段的基本特征

已有 1137 次阅读 2021-1-19 13:45 |个人分类:UCG|系统分类:科研笔记

气化通道的气流中只要存在游离氧,氧化燃烧段将持续,一旦氧气耗尽,气流即进入还原阶段,还原阶段的温度大致为600℃~900℃。还原段主要发生以下化学反应:

截屏2021-01-19 下午1.43.53.png

还原段是生成合成气(CO+H2)的主要阶段,主要反应(1)和(2)均为强吸热反应,所以,煤层及气流温度在还原段逐渐降低,至温度低至不能促使上述反应(1)和(2)有效发生时,还原段结束,气流进入干馏干燥段。




https://blog.sciencenet.cn/blog-3464281-1267927.html

上一篇:煤炭地下气化过程中干馏干燥段的基本特征
下一篇:煤炭地下气化氧化阶段的基本特征
收藏 IP: 111.194.129.*| 热度|

0

该博文允许注册用户评论 请点击登录 评论 (0 个评论)

数据加载中...
扫一扫,分享此博文

Archiver|手机版|科学网 ( 京ICP备07017567号-12 )

GMT+8, 2024-4-24 12:41

Powered by ScienceNet.cn

Copyright © 2007- 中国科学报社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