宇草之地分享 http://blog.sciencenet.cn/u/zhenhuaJIA 身在自然,心在社科!

博文

天方奇谈:为大学生、研究生买住房公积金

已有 4556 次阅读 2010-6-28 00:11 |个人分类:未分类|系统分类:观点评述

8万亿的财政,很大一笔数目,而闲暇之时,我突然在想能不能拿出点钱为大学生、研究生们提前购买住房公积金啊,也许这不失为一种有效的做法。理由如下:
一:当前买房最急切者的人群是毕业两之三年的大学毕业生,随着大学扩招,很多大学毕业生来自农村,他们压根不愿意回到农村(这一点与来城市打工的青年有所不同),更不会回到农村。读书耽误了他们挣钱的时间,接受了高层次的教育,经济能力中等,毕业后几年就面临着结婚,结婚就要买房,所以,当前他们是最急切的想买房群体。这对于刚出校门几年的年轻人也是一种无形的负担。所以,如果能在学生读书期间国家就帮其购买住房公积金的话,在房价合理的情况下,也许不适为一种有效的做法。
二:研究生就更需要住房公积金那,他们的年纪越来越大,毕业就面临着结婚,可是那个时候买房根本就是不可能,所以,一方面如果国家能帮研究生(包括博士研究生)提前购买住房公积金,也许能极大的减轻他们的负担,也能让很多的学子们安心做科研。不再心在科研,人在房市。
三:学生群体符合国家购买住房公积金的条件,首先,年龄上已经成年,是中国的合法公民,而且还是未来的顶梁柱。其次,他们又是实实在在的低收入群体;最重要的是他们是未来的房屋最需要群体,如果他们的住房公积金能多积累几年,再加上国家合理调节房价,也许等到他们毕业的时候,住房就不再是一个问题。也能让很多学子安心的做学问,还能有效增加大学的吸引力,科技的凝聚力。
 
以上仅是本人闲暇之时随便想想,王见者见笑。别骂人即可。谢谢!


https://blog.sciencenet.cn/blog-346354-339412.html

上一篇:(五)农民工参加养老保险要坚持自愿原则, 循序推进
下一篇:两个青年吵架
收藏 IP: .*| 热度|

1 侯成亚

发表评论 评论 (1 个评论)

数据加载中...

Archiver|手机版|科学网 ( 京ICP备07017567号-12 )

GMT+8, 2024-4-25 10:28

Powered by ScienceNet.cn

Copyright © 2007- 中国科学报社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