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uanye的个人博客分享 http://blog.sciencenet.cn/u/xuanye

博文

matplotlib模块的imread函数读取图像的格式选择问题

已有 3340 次阅读 2020-7-28 19:59 |个人分类:python学习笔记|系统分类:科研笔记| python

发现问题:数据为bmp和png两张图像,在matlab中均显示为无符号8位。python做影像处理实验,第一步读取图像,使用的模块为matplotlib.image,用imread读取图像,bmp图像的影像矩阵会正常显示为0-255,但是png图像的矩阵会自动归一化0-1之间。


今天因为matplotlib模块的imread函数,读取png图像生成的矩阵,和matlab的imread生成的矩阵不一致,困扰很长时间,最后发现是图像格式的问题。


写下这篇博文,提醒自己有时间时,研读一下matplotlib模块的imread函数,和matlab的imread的书写区别。同时希望自己谨记这次教训,不要因为图像格式这种简单问题,生成困扰。




https://blog.sciencenet.cn/blog-3442716-1244016.html

上一篇:[转载]新建cdpSimplePrint的环境配置
下一篇:python安装旧版本模块不兼容的解决方法
收藏 IP: 211.140.243.*| 热度|

0

该博文允许注册用户评论 请点击登录 评论 (0 个评论)

数据加载中...
扫一扫,分享此博文

Archiver|手机版|科学网 ( 京ICP备07017567号-12 )

GMT+8, 2024-4-23 15:19

Powered by ScienceNet.cn

Copyright © 2007- 中国科学报社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