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ermonizer01的个人博客分享 http://blog.sciencenet.cn/u/sermonizer01

博文

考研国家线36分有意义吗?

已有 3903 次阅读 2015-3-12 00:27 |个人分类:未分类|系统分类:观点评述

这两天研究生入学考试国家线公布了。各个大学和研究所院所也陆续公布了自己的分数线。

http://www.exam8.com/xueli/kaoyan/fushi/fenshu/201503/3201167.html

我看到这个分数线,感觉非常不可思议。

以理科为例,满分100分,36分的分数线有意思吗?意味着三分之二的都不会,连一知半解都谈不上,这种考试的意义何在?

36分和35分、34分的差别是什么,不懂,更不懂一点?

为什么不降低考试难度呢?不懂和更不懂一点有多大区别??

这样的分数线,能保证录取的比不录取的学生好吗?




https://blog.sciencenet.cn/blog-344154-873818.html

上一篇:柴静视频观后感
下一篇:领导眼中的胖子
收藏 IP: 70.174.169.*| 热度|

4 史晓雷 尤明庆 李宇斌 赵美娣

该博文允许注册用户评论 请点击登录 评论 (12 个评论)

数据加载中...

Archiver|手机版|科学网 ( 京ICP备07017567号-12 )

GMT+8, 2024-4-19 17:47

Powered by ScienceNet.cn

Copyright © 2007- 中国科学报社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