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uoyunqiang的个人博客分享 http://blog.sciencenet.cn/u/luoyunqiang

博文

一名懂事的好学生

已有 4301 次阅读 2020-7-23 08:01 |系统分类:教学心得

       2020年春季学期突发的新冠病毒疫情打乱了正常的教学秩序,各大学各老师都在用网络教学。我这学期上的一门课叫《机械制造工程学》,80学时,多年来,一直都是由两个老师上,今年,我上前一半,另一位老师上后一半,网上的课表也都有两位老师的名字,我上课前也介绍了一下这门课的基本情况和来龙去脉。

       我用QQ群聊的屏幕共享讲课,关闭摄像头,学生看到的是课件,不能看到我,但学生可以看到我网上的照片。

       我有慢性咽炎,说话多了,偶尔会咳嗽一下,今年情况特别,所以我给同学们做了解释,让学生们不用担心。

       我上完前一半课,QQ上收到一位同学的问候,表达了对我讲课的评价和对我本人的关心,从中可以看出这是一名非常懂事的好学生,也展现了大学生素质教育的效果,特别说明网络教学也能取得较好的教学效果,让学生满意。该同学对我的问候也是对全体老师们辛苦工作的问候,也是对我和全体老师们的激励。

       下面是这名学生在QQ上给我全部问候的截图和我唯一回复的截图,个人信息方面做了处理。





https://blog.sciencenet.cn/blog-3438005-1243196.html

上一篇:印象深刻的四名学生
下一篇:考察高中生自我能力很重要
收藏 IP: 161.117.38.*| 热度|

5 王安良 彭真明 郑永军 赵志宏 王林平

该博文允许注册用户评论 请点击登录 评论 (0 个评论)

数据加载中...

Archiver|手机版|科学网 ( 京ICP备07017567号-12 )

GMT+8, 2024-4-25 15:08

Powered by ScienceNet.cn

Copyright © 2007- 中国科学报社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