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uoyunqiang的个人博客分享 http://blog.sciencenet.cn/u/luoyunqiang

博文

关于新冠病毒来源的遐想

已有 2116 次阅读 2020-7-12 20:09 |个人分类:新冠病毒、来源、遐想|系统分类:观点评述

      看到新冠病毒COVID-19这么广泛地在全球传播,也看到有西班牙科学家说新冠病毒早就潜伏在世界各地,只不过是在特定条件下复活了。再联想起近些年来地球上多发的传染病,因此,勾起我对新冠病毒来源的遐想:

      1  坠落的陨石把太阳系古老的病毒或生物带给地球上的人类,因为有科学家在先前坠落的陨石中发现了氨基酸等生物物质。

      2  太阳风吹出彗星的彗尾中含有有机物质和病毒,当地球运行到先前彗星或彗尾的轨道时,这些物质和病毒就进入地球,再经过变异成为新冠病毒。

      3  人类的航天活动通过航天器表面把地球上的病毒带入太空,在宇宙射线的照射下变异后,航天器又把新病毒带回到地球。

      4  部分臭氧层遭到破坏,不能完全阻止宇宙有害射线照射地球,造成地球上的病毒变异。

      5  人类在医疗过程中大量使用CT、X射线、正电子、放射治疗等射线,促使病毒变异,成为新冠病毒。

      6  人类大量使用化学物质、如农药、除草剂、化肥、医药、洗涤剂、食用添加剂等无数的化学物质,恰好某一种化学物质刺激病毒变异成为新冠病毒。

      7  人类在建设和探测活动中,把古老的病毒从地层深处,尤其是冻土层和冰河深处挖掘了出来。

      8   外星人对地球的攻击。



https://blog.sciencenet.cn/blog-3438005-1241762.html

上一篇:填报专业大类志愿:机遇与挑战
下一篇:毕业证学位证能不能双语印制?
收藏 IP: 106.114.190.*| 热度|

0

该博文允许注册用户评论 请点击登录 评论 (0 个评论)

数据加载中...

Archiver|手机版|科学网 ( 京ICP备07017567号-12 )

GMT+8, 2024-4-26 05:09

Powered by ScienceNet.cn

Copyright © 2007- 中国科学报社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