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uoyunqiang的个人博客分享 http://blog.sciencenet.cn/u/luoyunqiang

博文

Caltech 印象

已有 3872 次阅读 2020-6-29 20:11 |系统分类:海外观察| 加州理工, 校园, 印象

      2019年8、9月有机会到美国一游,有专人开车并兼导游,游的还算轻松,按照兼职导游的玩笑话说,我享受的是部长级待遇,他还给我买了60美元的人身保险,据说最高赔偿是100万美元,这使我更放心大胆了。

      虽然有保险,我还是不喜欢玩危险的游戏,也不愿意到危险的地方去,好莱坞也就走走看了一圈,天生不愿凑热闹。我和兼职导游共同制定了总行程和在LA的游览路线、地点,决定参观LA的大学校园,博物馆,天文台和两个最大的购物中心等。

      为了参观加州理工学院,还专门订了帕萨迪那市离加州理工学院最近的旅馆,走着到那里也就5分钟,因为是8月份,还是有点热,尽量少走路。

      加州理工学院确实很小,与我家附近的公园不相上下,大概有500亩地,是中国亩。但校园很紧凑,东西南北都有进入校园的入口,我叫入口,不是门口,好像也没有看见大门。美国大学不喜欢建大门,甚至学院的牌子都找不到,我真没有看到加州理工学院的牌子,整个校园与城市融合在一起,不仔细看,还真分不出来。

      学院建筑的标准色调是土黄色,与满院子的花草树木搭配起来看着自然也舒服。虽然没有其它大学大面积的草坪,但绿化也很好,都是些小路小径,没有看到主干道。由于是放假期间,偶尔可以看到几个人,也没有任何人问我们或阻止我们,没有看到一个口(门)卫或校警,好像校园就是公园,谁都可以进出。

      刚从北口进去,走不远,看到楼外有一块黑板(见图),上面还有演算的图形和公式,好像是行星运行轨道的计算。黑板前面有几张桌子和几把椅子,都是铁质的,不怕风吹雨淋,看样子是同学们一边吃东西一边讨论学术或作业问题。


 随后,我又参观了医学工程实验室大楼,工程实验室大楼,摩尔实验室大楼,计算科学实验室大楼等(见图片),最后从南出口出去。

      随后参观了UCLA和USC。

     









https://blog.sciencenet.cn/blog-3438005-1239911.html

上一篇:析“诚聘海内外英才”
下一篇:苏州要建大实验室
收藏 IP: 47.75.202.*| 热度|

2 杨卫东 郑永军

该博文允许注册用户评论 请点击登录 评论 (0 个评论)

数据加载中...

Archiver|手机版|科学网 ( 京ICP备07017567号-12 )

GMT+8, 2024-4-20 07:13

Powered by ScienceNet.cn

Copyright © 2007- 中国科学报社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