zhoulong的个人博客分享 http://blog.sciencenet.cn/u/zhoulong

博文

[转载]group command

已有 1014 次阅读 2021-4-10 08:33 |个人分类:lammps|系统分类:科研笔记|文章来源:转载

group ID style args

ID :用户命名的组名
style = delet or type or molecule or id or variable
   delete = no args
   type/molecule/id = start end increment

example :
   给分子1-10编为组A--> group A molecule 1 10

将一系列的原子编组用于fix,compute,dump的计算。

如果之前的group-ID业已存在,则添之其后。

默认设置中,编组是不变的,即一旦分配了无论怎么变化group-ID都不会变化。假如说使用了region参数按照区域编组,那么即使原子抛出了区域,它的组别仍然与初始时相同。如果需要动态的编号即实时按照原子所在的区域编组,则需要dynamic参数。

所有原子都被初始化为all的分组且不能删除。

delete可以删除已经存在的标号。意义是,一,需要重新分组且使用同一个组名,二,同一时刻不能有超过32个编组。注意,如果这个编号正在被其他命令所使用,将不能删除。

type/id/molecule三种参数使用的方法相同。第一种是“开始 停止 步长”的标记法。第二种则是逻辑判断,如<=150之类的。

另外注意一点,group永远是在命令中最大的,无论是要计算什么,哪怕是chunk的范围超过了group,命令也仅仅在group的范围能执行计算。




https://blog.sciencenet.cn/blog-3437453-1281226.html

上一篇:[转载]fix deform command
下一篇:[转载]脚本结构-----循环and判断
收藏 IP: 218.95.214.*| 热度|

0

该博文允许注册用户评论 请点击登录 评论 (0 个评论)

数据加载中...
扫一扫,分享此博文

Archiver|手机版|科学网 ( 京ICP备07017567号-12 )

GMT+8, 2024-4-20 10:37

Powered by ScienceNet.cn

Copyright © 2007- 中国科学报社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