方欧娅的个人博客分享 http://blog.sciencenet.cn/u/Eurasia

博文

长风沙

已有 2525 次阅读 2021-9-10 10:42 |系统分类:诗词雅集

        天际,江水如镜,银沙漫漫。

1.jpg

        “相迎不远送,直至长风沙。”想必李白行舟路过于此该是冬季。

        她静谧了一切的色彩,不见昔日的硝烟滚滚,不见曾经的商贾云集,沉淀下的是蒹葭苍苍,物我了无喧嚣。在一片绵延中,尘世开始虚无和遥远,混沌中蓦地停煞,继而回荡起勃发的气魄。随着蒙古大军征服南宋王朝的铁骑嘎然而止,这里从此荒烟蔓草,一片洁白,万籁无声。

        大江东去,轻柔的江水抚平沙滩上不绝的脚印,寂静中显得宽广和伟岸。

2.jpg

        父亲的脚印、父亲的字迹,不久便会被静静的江水藏匿,卷入它的生命里。

3.jpg



https://blog.sciencenet.cn/blog-3437252-1303620.html

上一篇:十年
下一篇:天净沙 · 礼赞黄河驻守者
收藏 IP: 159.226.89.*| 热度|

3 尤明庆 李学宽 张晓斌

该博文允许注册用户评论 请点击登录 评论 (0 个评论)

数据加载中...
扫一扫,分享此博文

全部作者的精选博文

Archiver|手机版|科学网 ( 京ICP备07017567号-12 )

GMT+8, 2024-4-20 04:43

Powered by ScienceNet.cn

Copyright © 2007- 中国科学报社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