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ianbiao的个人博客分享 http://blog.sciencenet.cn/u/Xianbiao

博文

关于统一所有科技期刊参考文献格式的倡议

已有 3945 次阅读 2021-3-19 22:47 |系统分类:观点评述

每本期刊都有各自风格的参考文献格式,这个你得自己细品,研究生苦参考文献格式久已。本来认为Endnote导入就没有问题了,幼稚了哈,有的期刊上的文章页码是一个数字,有的则正文和SI在一起,Endnote就识别不了页码,期刊名称缩写之后没有标点。如果需要改投期刊,参考文献又得刷一遍,一个人耗费一小时,一万个人就是一万小时。参考文献的目的是方便大家阅读时能够查找到所引用的文献。为什么要标新立异?


多少人的青春和热血被“参考文献格式”所消耗,既然明确了参考文献的目的,为什么不统一所有参考文献格式呢?对于出版社也省事,对于科研工作者也省事。何乐而不为呢?



https://blog.sciencenet.cn/blog-3436572-1277663.html

上一篇:科学精神
下一篇:何为Research?——重新审视和重新检验
收藏 IP: 202.115.9.*| 热度|

12 杨正瓴 牛凤岐 梁洪泽 尤明庆 张学文 孙颉 段含明 檀成龙 褚海亮 范振英 彭振华 吕健

该博文允许注册用户评论 请点击登录 评论 (10 个评论)

数据加载中...

Archiver|手机版|科学网 ( 京ICP备07017567号-12 )

GMT+8, 2024-3-29 04:58

Powered by ScienceNet.cn

Copyright © 2007- 中国科学报社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