zkrgzn的个人博客分享 http://blog.sciencenet.cn/u/zkrgzn

博文

“智变融合”赋能AI行业2019第五届中国人工智能大会聚焦青岛胶州

已有 2977 次阅读 2020-6-9 11:09 |系统分类:博客资讯

千载古埠,大咖云集;胶州湾畔,智能激荡。9月21日-22日,2019第五届中国人工智能大会(CCAI)在青岛胶州方圆体育中心成功举办。此次人工智能大会以“智变融合”为主题,探索AI新科技,搭建交流新平台,引领人工智能科技创新发展。

1.jpg

中国人工智能大会创办于2015年,是目前国内人工智能领域规格最高、规模最大、影响力最强的会议之一。山东省常委、青岛市委书记王清宪,中国人工智能学会理事长、中国工程院院士李德毅,中科院自动化所党委书记牟克雄,苏格兰皇家学院院士 AAAS/ACM Fellow Justine Cassell出席了此次大会并为大会开幕式致辞,超过100余位国际人工智能领域顶尖人才,800余位国内外人工智能领域专家教授、头部企业高管及行业代表,2500余位专业观众参与此次盛会,围绕当前人工智能领域的热点话题、技术核心开展深入交流与研讨,着力打造中国人工智能领域产学研紧密结合的高端前沿交流平台。

2.jpg

3.jpg

4.jpg

5.jpg

大会聚焦人工智能技术难关、发展现状以及产业落地等关键问题,为相关企业、专业人才和科研机构搭建沟通的桥梁。在与会嘉宾与硬件方面,大会延续了前四届的高水准,由7位国内外院士领衔,共设置1个主论坛与6个分论坛,6个分论坛分别为人工智能创新应用论坛、视觉语音语言多模态论坛、智能机器人论坛、智慧城市论坛、人工智能女科学家论坛和人工智能青年论坛。分论坛精心围绕深度学习、智慧城市建设等人工智能业界的当下热点问题展开深度剖析与研讨,通过思维碰撞与头脑风暴,促进人工智能与实体经济的深度融合。

6.png

除大会论坛外,首届中国人工智能产品博览会是本次大会的另一亮点,博览会由企业展区与互动体验区两部分组成,企业展区展示了具有世界影响力的人工智能头部企业主要成果,包括阿里巴巴、百度、科大讯飞、旷视科技等30余家企业;互动体验区集中展示目前人工智能领域的最新成果,搭建一个沟通交流的平台,为后期项目洽谈、招才引智提供物质与环境支持。

7.jpg

作为本次大会的重要参展商之一,中科人工智能创新技术研究院也带来了最新的科研技术和产品。目前达到国内领先水平的3D人脸识别技术,通过提取图像的二维特征,针对原始的二维图像重建相对应的三维模型,提取三维特征,对二维特征和三维特征分别分类识别,在决策层融合两张识别结果,从而在光照、姿态等因素变化的条件下仍然实现高精度的识别结果。以虹膜识别技术为核心的虹膜识别门禁也是本次展示的亮点,虹膜识别作为最可靠的生物识别技术,已将虹膜识别距离拓展到1.2米,扫一眼即可,无需过多配合。同时,在博览会上还分别展示了智慧城市、智慧园区、智能体育等应用解决方案。展览现场吸引了大批企业驻足参观和体验,也吸引了山东电视台、青岛电视台、今日头条、青岛日报等多家媒体竞相采访和报道。

9.jpg

10.jpg

本次大会,不仅为企业提供了良好的展示和交流平台,更为青岛胶州带来了招商引资的良好机遇。2019第五届中国人工智能大会在胶州完成第一个五年使命,秉持着“高端、新兴、智慧、生态”四大理念的胶州,肩负着“引领、协同、赋能”三大愿景的CCAI,必将携手踏上中国人工智能的新征程,书写人工智能发展新篇章。

11.jpg



https://blog.sciencenet.cn/blog-3436423-1237097.html

上一篇:中科人工智能入门算法训练营第二期—中国海洋大学专场成功举办
下一篇:我院依托的科研团队提出海量虚拟数据生成新方法
收藏 IP: 223.80.105.*| 热度|

0

该博文允许注册用户评论 请点击登录 评论 (0 个评论)

数据加载中...

Archiver|手机版|科学网 ( 京ICP备07017567号-12 )

GMT+8, 2024-4-20 07:44

Powered by ScienceNet.cn

Copyright © 2007- 中国科学报社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