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pringerNature科研服务官方博客分享 http://blog.sciencenet.cn/u/SpringerNature 汇聚施普林格、Nature Portfolio、BMC、帕尔格雷夫·麦克米伦和《科学美国人》等深得信赖的品牌

博文

2021自然科研全球影响力大奖入围名单 | 自然科研全球影响力大奖

已有 2362 次阅读 2021-9-15 18:16 |个人分类:科研奖项|系统分类:科研笔记


Nature Portfolio


Nature Research Awards for Driving Global Impact


经过一系列严格、独立、公正的审查与评选,2021年度自然科研全球影响力大奖(Nature Research Awards for Driving Global Impact)的入围名单现已出炉。我们很荣幸地宣布,并且恭喜这8位来自全球各地的优秀科学工作者,从为数众多的申请人中脱颖而出,同时感谢他们为解决全球性挑战、推进人类可持续发展作出的不懈努力与卓越贡献。

请继续关注自然科研全球影响力大奖,与我们一起期待今年的大奖究竟花落谁家。


2021 入围名单



2.jpg

侯旭自2016年起任职厦门大学教授,是中国国家重点研发计划重点专项项目负责人,也是国家科学技术进步奖、国家杰出青年科学基金获得者。他于2017年启动了其首个独立的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项目。侯旭的科研兴趣集中在膜科学和水处理技术,由他主导研究的“液体门控”技术入选了国际纯粹和应用化学联合会(IUPAC)公布的2020年“化学领域十大新兴技术”(另包括人工智能、RNA疫苗等)。IUPAC指出,“液体门可以加速联合国可持续发展目标实现的进程,该目标旨在确保所有人都能够得到洁净的水和卫生设备”(引自Chemistry International 2020, 42, 5)。

他的水处理项目获得了国际水协会2020年度“首创水星奖”科学创新类金奖,他也被美国化学文摘社(CAS)评选为2014年度“SciFinder化学未来领袖”。2006年,侯旭于四川大学取得学士学位,2011年在国家纳米科学中心获得物理化学博士学位,2012年至2015年在哈佛大学Joanna Aizenberg教授团队进行博士后研究。


3.jpg

James Hassell是耶鲁大学公共卫生学院流行病学助理教授,也担任史密森尼学会全球健康项目的Skorton Scholar一职。他领导并推进了该项目在肯尼亚的工作——将研究、临床和培训结合起来,以改善共存的野生动物种群、人类社区及牲畜的健康。他的研究兴趣集中在城市(也包括牧场)环境中野生动物、牲畜和人类之间的疾病传播,利用技术进步确定病原体在其栖息的生态环境中如何进行物种间转移。通过为肯尼亚和美国的科学家及兽医提供的研究和培训,他期望能促进物种与其生态系统的保护工作,同时守护人类和野生动物的健康。Hassell博士正在利物浦大学从事动物医学住院医师的工作,重点关注野生动物种群的健康问题。


1.jpg

王旭是哈尔滨工业大学(深圳)土木与环境工程学院教授、博士生导师,他的研究方向为水资源恢复以及与水-食物-能源耦合系统相关的广泛领域。他的主要研究目标是设计、开发并评估新技术和数据驱动的管理方法,以及两者的结合,来促进资源效率提升和提高废水管理的可持续性。

王旭在中国科学院大学获得环境工程博士学位,并在短短五年内获得国家自然科学基金优秀青年科学基金。他曾因其优秀的研究工作获得多个奖学金,包括2016年英国皇家学会牛顿国际奖学金(Royal Society Newton International Fellowship),这是全球最负盛名的、面向杰出青年科学家的研究资助型奖项之一。王旭还入选了2017年麻省理工科技评论(MIT Technology Review)“中国35岁以下科技创新35人(Innovators Under 35 China Award)”。他目前出任国际水协会(IWA)“未来城市计划”专家指导委员会常委。


4.jpg

Sant-Rayn Pasricha是澳大利亚沃尔特伊丽莎医学研究所(Walter and Eliza Hall Institute of Medical Research)人口健康和免疫部门的负责人,也是Peter MacCallum癌症中心和皇家墨尔本医院的血液专家顾问。

他擅长的方向有:全球健康营养、通过系列措施了解和缓解全球的贫血问题(包括有助于公共卫生政策制定的创新实地试验、将前沿方法应用于样本以提出新见解的转化研究、揭示铁代谢基本过程的实验室项目)。他的实验室研究了系统性铁稳态的主要控制因素——铁调素(hepcidin)是如何被调节的,并使用新的表观遗传学方法来描述可能调节铁调素基因表达的新通路。

Pasricha博士的团队正在孟加拉国农村地区和马拉维分别进行针对婴儿和孕妇的铁干预的大型随机对照试验,为全球健康贫血控制政策提供证据支持。他还为国家和国际组织的研究和政策发展提供帮助和建议。2020年,他建立了世界卫生组织贫血检测和控制合作中心(WHO Collaborating Centre for Anaemia Detection and Control)。


5.jpg

Zuzana Burivalova是Sound Forest Lab的首席研究员。她是一名热带森林生态学家和保护科学家,于威斯康星大学麦迪逊分校的森林与野生动物生态学系及尼尔森环境研究所担任助理教授。她和她的团队正在寻找保护热带森林生物多样性的方法,包括用于伐木的森林,也包括设计为国家公园、社区保护区的森林。她的工作是运用音景录制与分析技术,解答传统野外方法无法解决的热带森林生态学难题。她还领导了ConservationEffectiveness.org这个由她和环境新闻平台Mongabay.com共同资助的新平台,以探讨热带森林保护策略的成效。


6.jpg

Brenda Parker是伦敦大学学院(University College London)生物化学工程系可持续生物过程设计方向的副教授,也是Bio-ID Lab的联合主任。她的研究和教学是高度跨学科的,结合环境生物技术、可持续发展和设计来治理和减轻污染。2014年,Brenda获得了丘吉尔奖学金,用于研究设计在生物修复中的作用,随后她开发了一个研究平台来拓展这一领域。通过与巴特莱特建筑学院(Bartlett School of Architecture)合作,她还开发了一个新的生物集成设计研究生课程。

Parker博士拥有伦敦大学学院生物化学工程硕士学位,并在加州理工学院进行了硕士研究。随后,她在陶氏制药公司进行了工业博士研究,将定向进化技术应用于绿色化学。作为剑桥大学藻类生物技术联盟的一员,她完成了她的博士后研究——藻类生物燃料制造的仿生过程设计方法。从那时起,Parker博士从事光合生物的生物制造工作已超过十年。在加入伦敦大学学院之前,作为由欧盟资助的能量藻类项目的一部分,她领导了应用藻类学与工业相结合的相关工作。


8.jpg

Helen Petousis-Harris是奥克兰大学的副教授。她于2018年获得院长奖学金,是奥克兰大学疫苗数据链和研究小组主任,也是全球疫苗数据网络组织(Global Vaccine Data Network)的联合主任。她从事疫苗和免疫相关研究超过20年,过去10年的工作重点是疫苗的安全性和有效性。2015至2016年,她领导的团队获得了开创性的发现——一种B群脑膜炎球菌疫苗可以预防淋病,从而证明淋病是可以通过接种疫苗预防的。2019年,她与Steve Black教授一起创立了全球疫苗数据网络组织,一个由17个国家组成的分布式网络联盟,能在总人口数约3亿人的多个国家间协调疫苗安全性和有效性的合作研究。美国疾控中心授予该组织三年的研究资金,用于评估COVID-19疫苗的安全性。

她曾在多个国际咨询组织任职,包括独立的数据和安全检测委员会(IDSMBs)和专家咨询委员会。她是布莱顿合作科学委员会(Brighton Collaboration Science Board)的成员,曾任世界卫生组织全球疫苗安全咨询委员会主席。她拥有生物科学学士学位,科学研究生文凭(优秀)和疫苗学博士学位(UoA, 2012)。


7.jpg

Muhammad Afzal是巴基斯坦国家生物技术与基因工程研究所首席科学家,领导废水处理与植物修复小组和环境监测实验室。他在设计低成本、自维持和环境友好的污染土壤及废水修复技术方面有着丰富的研究经验,并率先在巴基斯坦引入了“浮动处理湿地(FTWs)”技术,用于污水和工业废水的现场处理。他使用本地湿地植物开发浮动处理湿地技术并于当地设计和制造浮力垫,使这种垫子的价格比国际市场便宜了500倍。一些国家和国际研究基金正在支持为巴基斯坦更多的社区开发这种技术。Afzal博士最近获得了巴基斯坦科学院授予的金质奖章。



Nature Research Awards 自然科研奖项

自然科研奖项与精心选择的机构建立长期的合作伙伴关系,提升您的机构在科学界的形象。我们将充分了解我们合作伙伴的主要价值观,并制定能够将之付诸实践的奖项项目。我们与Nature Portfolio的编辑团队合作,为奖项开发了一套包括网站、评选活动和多渠道营销在内的整体活动,以积累高质量候选人。项目还包括一个现场颁奖仪式。



https://blog.sciencenet.cn/blog-3432244-1304333.html

上一篇:在线直播 | 9月16日 | 如何更高效使用Nature学术期刊平台, 助力发表高水平科研文章
下一篇:如何有效呈现数据?| 以《自然-免疫学》文稿中的常见问题为例
收藏 IP: 210.80.199.*| 热度|

0

该博文允许注册用户评论 请点击登录 评论 (0 个评论)

数据加载中...

Archiver|手机版|科学网 ( 京ICP备07017567号-12 )

GMT+8, 2024-3-28 20:30

Powered by ScienceNet.cn

Copyright © 2007- 中国科学报社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