zhangxiaoyun123的个人博客分享 http://blog.sciencenet.cn/u/zhangxiaoyun123

博文

叶落之后

已有 1510 次阅读 2020-4-10 11:11 |系统分类:生活其它

       坐在人影稀疏的教室里,望着一片片飞舞的木叶,突然,一种莫名的感觉涌上心头。

       其中有独处的快乐,亦有怀旧的伤感。
       紧张的高中时代在我踏入大学校门的那一刻已然画上了句号。中学时代是充实的,在那段短暂的时光里,我学到了许多塑造人格的东西,但充实的代价便是缺少了自己的思考。每天的生活都会被老师掌握着。以至于,我常常把每天晚上躺在床上回忆一天的生活,畅想明天的活动视为一种快乐。
       或许是从小所受的家庭氛围影响,或是天性使然,我珍视那些集体生活之后,独自的闲暇时光,我喜欢一个人在庭院里,安安静静地读书,享受作者给我带来的惊喜,体味作者生活中的烦恼,更爱偶尔飘落在书页上的那片叶子。
       现在大学生活无疑带给了我更多可以自己掌握的时间。现在,我依然喜欢在周末找间教室,坐在临窗的位置读自己喜欢的书籍,尤其是那些带给我力量的名人传记。
       我喜欢独处,把独处视为一个人力量的源泉,而独处亦使我的思考更加深入,使我对未知充满了好奇,并愿意为探索付出代价。而独处最社会化的作用却是使我珍视每一份友谊,是那些值得信赖的人给我营造了一片属于自己的天空。
       一片片飞舞的木叶无疑也象征着一种伤感。他们曾经朝气蓬勃,渴望长大一点,再大一点,为大树吸收更多的阳光,而现在他们永远的离开了大树,不就便会化为泥土。
       未完待续。 




https://blog.sciencenet.cn/blog-3431894-1227660.html


下一篇:在春夏之交的随感(2021)
收藏 IP: 183.199.153.*| 热度|

2 舒红 赵志宏

该博文允许注册用户评论 请点击登录 评论 (0 个评论)

数据加载中...

Archiver|手机版|科学网 ( 京ICP备07017567号-12 )

GMT+8, 2024-4-19 16:53

Powered by ScienceNet.cn

Copyright © 2007- 中国科学报社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