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ayon的个人博客分享 http://blog.sciencenet.cn/u/dayon

博文

关于人物的描写

已有 1764 次阅读 2019-12-19 08:57 |系统分类:诗词雅集

今日忽而想起高中语文课本中的《红楼梦》节选章节,想起当时老师让背诵的描写人物形神的句子,随手翻看温习,记录于此。


林黛玉:

两弯似蹙非蹙罥烟眉,一双似喜非喜含情目。态生两靥之愁,娇袭一身之病。泪光点点,娇喘微微。闲静时如姣花照水,行动处似弱柳扶风。心较比干多一窍,病如西子胜三分。


贾宝玉:

面若中秋之月,色如春晓之花,鬓若刀裁,眉如墨画,面若桃瓣,目若秋波。虽怒时而若笑,即瞋视而有情。


王熙凤:

一双丹凤三角眼,两弯柳叶吊梢眉,身量苗条,体格风骚,粉面含春威不露,丹唇未启笑先闻。



https://blog.sciencenet.cn/blog-3425629-1210628.html

上一篇:位图转矢量图
下一篇:GIS用polyline分割polygon: 无法创建要素,地图不包含面目标。错误!
收藏 IP: 218.19.145.*| 热度|

0

该博文允许注册用户评论 请点击登录 评论 (0 个评论)

数据加载中...

Archiver|手机版|科学网 ( 京ICP备07017567号-12 )

GMT+8, 2024-4-25 08:12

Powered by ScienceNet.cn

Copyright © 2007- 中国科学报社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