Jincheng33的个人博客分享 http://blog.sciencenet.cn/u/Jincheng33

博文

[转载]柯林斯“最新年度热词”已评出!

已有 3147 次阅读 2019-12-10 15:01 |个人分类:文艺小生活|系统分类:科普集锦|文章来源:转载

   虽然世界语言体系基本已定,英语 、汉语 、德语 、法语 、俄语等世界主要语言之间也存在差异,但是语言的魅力在于互通性。即使表达的主体不同,形式不同,但是表达的意思确有很大的相通性。每年,以剑桥、柯林斯和牛津等三大知名词典为代表的机构都会评选世界范围内的“年度热词”,被它们评选出的热词都揭示了当年的全球热点。

    三大评选机构中,柯林斯字典是最具代表性的一个,它被誉为现代英语最全面、权威的字典,收录最新电脑及流行用词汇,以例句解释,清楚且易于阅读。

    还有20天时间,2019年的时钟即将走完,柯林斯已经将2019年的“年度热词”评选完毕。由于在过去一年时间里,全球爆发了多次气候变化抗议活动,因此,“气候罢工”被作为柯林斯“年度热词”将收录在最新一版的柯林斯词典中。柯林斯词典将其定义为“人们停课或停工,以参加示威要求采取行动应对气候变化的一种抗议形式。”今年,公众对气候科学的认知进一步增强。联合国秘书长古特雷斯曾说:“目前对地球和我们这个时代来说,气候变化是个决定性问题。”

    柯林斯“年度热词”汇总如下:

    2019:气候罢工(Climate strike)

    2018: 一次性使用(Single-use )

    2017: 假新闻(Fake news)

    2016: 英国脱欧 (Brexit)

    2015: 刷剧 (Binge-watch)

    2014: 照片炸弹 (Photobomb)

    2013: 极客 (Geek)

  



https://blog.sciencenet.cn/blog-3425088-1209496.html

上一篇:关于“森林计测”和“森林测计”的个人愚见!
下一篇:关于目前研究生(硕博)开题中需要提高的几点看法!
收藏 IP: 61.185.211.*| 热度|

0

该博文允许注册用户评论 请点击登录 评论 (0 个评论)

数据加载中...

Archiver|手机版|科学网 ( 京ICP备07017567号-12 )

GMT+8, 2024-3-29 01:55

Powered by ScienceNet.cn

Copyright © 2007- 中国科学报社

返回顶部